专访宇能通信沈嘉威:光缆行业的后起之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02 17:37: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016,光纤在线讯:一年一度行业盛会即将于下周二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开展前,光纤在线编辑拜访了我们会员企业—宁波宇能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能通信),宇能通信公司是一家只有3年历史的光缆行业后起之秀,凭借年产20万芯公里各类接入光缆的产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宇能的总经理则是一位只有26岁的年轻人沈嘉威。年轻的企业,年轻的老总,他们有着怎样的故事呢?在慈溪宇能沈总的办公室里,编辑听沈总娓娓道来。

      三年前,刚刚在美国大学毕业的沈总就被父亲叫回宁波,把刚刚成立的宇能公司交给他打理。沈总的父亲在慈溪本来做的是打火机生意,已经有很大的规模,之所以要进入光缆行业也是听到朋友介绍,毕竟光缆行业相比打火机行业更有前途。沈总在美国学的本来是工商管理,他的大部分同学毕业后都进入了金融行业,像他这样进入传统制造业少之又少。沈总说,做工厂,尤其在中国做工厂,他在美国学的东西很少能用到,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而且,做制造业的辛苦远不是他以前能想象到的。做金融,至少股市休市的时候还能休息,可是,做工厂,几乎是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他有一次和朋友去海南旅游,原来计划去5天,可是他第三天就被厂里紧急叫回去处理问题,等到厂里的事忙完了,那边朋友也该回来了,沈总说起这些一脸无奈。可是这几年的辛苦也让沈总成了光缆行业的行家。他说开始的时候他事事都要向厂里的技术人员请教,现在他已经对光缆的技术和市场非常熟悉。沈总是宇能的首席销售官,公司的主要客户都是他亲自负责。除了他,宇能还在广电,光纤网络施工等领域有几个专职销售。

      如何在现在激烈竞争的光缆市场脱颖而出?沈总说他们的企业战略就是选择合适的产品,选择合适的用户,选择合适的市场。宇能现在的产品线包括普通室内缆,接入光缆,RF拉远光缆,军用光缆等,大部分针对的是室内布线应用。沈总说看见现在光缆市场这么红火,他们也动过心思生产野外光缆。宇能刚进入光缆行业时恰好赶上这个行业新一轮繁荣,很多大厂主动来找他们代工,三年来,宇能从代工已经转型为技术型企业。他们的产线从六条扩展到十五条再到二十二条一路扩充,有一阵子他们一度想扩充到35条。可是,光缆行业毕竟有自己的波动周期,适当的谨慎总是没有坏处。沈总说,最紧张的时候有时候产线连一周都排不满。

      对于今年光纤光缆行业的繁荣景象,宇能通信是如何挑选现在市场的光纤?沈总有自己的看法,沈总表示国内光纤光缆行业的几大巨头的光纤生产供不应求,整个市场今年一片繁荣一方面反倾销,另一方面厂商扩产没有那么快的原因所致。尽管光纤市场供给不足,但为确保宇能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在选择合作伙伴上,宇能毫不懈怠,仍坚持与产品品质有保证,性能指标满足标准的优质企业合作。

     宇能现在还是以三大系的订单为主。相比直接做运营商客户,沈总认为还是做二级市场,是宇能现在更好的战略。至于是否要向上下游拓展,沈总说这个问题很难简单下结论,只有足够的市场容量,向上下游拓展才有机会。

        沈总表示,相比老一代的企业家,他们这一代拥有了更好的资源,尤其是资金。他们有更国际化的眼光,更新的想法,更全面的知识结构。对于老一代,他们依然非常敬佩,但是老一代毕竟开始交班,他们在一个全新的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起步,而且是很好的起步。



关键字: 宇能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