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同诚:专注高品质光纤连接器设计与制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2 13:57: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6,光纤在线讯,近年来,随着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云计算,云存储等云端应用逐渐渗透到各个行业,网络通信的带宽要求也随之迅猛增加,高速高容量高带宽需要更大的空间更高的成本,MTP/MPO则成为了目前高密度高带宽的最佳解决方案。
      近日,我们光纤在线走进和光同诚—这家专注于制造高品质MTP/MPO光纤连接器产品的企业,和光总经理田玉川先生及市场部总监赵奎先生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与我们分享了和光的发展及对光纤连接市场的看法。

和光同诚:品质、响应、专注
      据光纤在线了解,和光同诚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为国际知名企业制造高品质的光纤连接器产品。2013年MTP/MPO高密度光纤连接器开始量产并成为主流配线厂商及40/100G高速光模块厂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如今和光已经形成MTP/MPO及预接端光纤连接器为主打产品,标准光连接器为辅助产品;并开发了针对40G/100G高速光模块封装使用的MT-MT 跳线,MPO转45°FA跳线,40G转10G 跳线,40/100G AOC预连接等多种配合光模块耦合使用的MT系列产品。现主要为国际知名配线厂商生产高品质连接器,及主流的光模块企业配套MTP/MPO连接器产品。
      说到和光的优势,通过与田总和赵总的交流,他们认为坚持高品质、快速响应、专注 以及数据中心的爆发式增长 是和光快速成长的主要因素。

坚持高品质:
      和光核心技术团队拥有18年的光纤连接器及16年MT系列产品的生产及管理经验。
      和光创始人田总,在光纤连接器领域专注近二十年。田总1998年进入光通信领域,是中国光纤连接器生产制造较早的一批人员之一,田总先后在MP、OPTEC、SENKO等知名光纤连接器生产企业从事品质、生产管理、研发等多个重要岗位。正是因为长久以来的经验积累及科学化的管理,使得和光的产品拥有较为完善的生产工艺及品质保障;同时和光拥有器件级的跳线生产车间,保障了MTP/MPO生产环境的高度洁净化。也正是因为坚持高品质,让和光逐渐获得更多布线厂商、模块厂商的信任和选择。


和光MPO/MTP 无尘生产车间


快速响应:
      目前和光的产能每天3000pcs,平均交付时间为3~5天。快速的交付能力,为客户增加了更多的生产时间,减少了客户的交付压力。由于数据中心需求大幅度增加,和光将以更快的响应速度配合客户进行交货。
      同时,快速配合客户进行研发改进及样品确认,凭借我们在连接器行业积累的经验协助客户进行新产品设计;做到让客户更放心、信赖。
专注:
      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位为MTP/MPO及多芯连接器产品的生产商,7年来公司把主要精力及资源都放在多芯预制端产品开发及生产上面,形成了稳定的生产工艺,摸索到了更高的生产效率。高度的专注使得和光获得可喜的成绩,未来和光将继续专注于MT系列及多芯预支产品的大规模生产。
      此外,还需要把团队打造好,无论是低谷还是高峰期,团队一定要坚守,不然市场来临时,团队跟不上就会失去很多机会。和光的核心团队成员,均在光纤连接领域拥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且核心团队非常稳固,公司视核心成员为最宝贵的资源。

2016年上半年:MTP/MPO跳线订单量增长50%
      “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我们的订单需求增长了近50%,但净利润却几乎与去年持平。利润目前被压缩的非常严重。”市场部赵总谈到今年的情况时向光纤在线编辑讲到。
      面对MTP/MPO产品竞争日趋激烈,田总认为和光同诚需要再向上融合。比如和光为光模块厂商制造MT-MT, MT-FA等高精度、技术工艺难度更高的产品。其中MT-FA是并行光模块最核心的光器件,通过将光纤阵列研磨成45°实现光信号的90°转角,具有体积极小,可靠性高,使用方便并能在高低温环境下稳定工作等特点。田总表示,和光在努力通过自身的经验积累和技术能力,尽可能协助客户进一步解决光连接部分的问题,和客户共同成长。未来也将秉承这样的产品设计理念,开发出更多相应的新产品。

      从展厅的创新,到团队稳固,活跃的企业文化,我们感受到和光同诚团队的创新与活力、开明与真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由这样一支创新、有活力的团队主宰的企业,未来走出更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光纤在线工作人员与和光同诚总经理田玉川(右二)、销售总监赵奎(左二)合影

关键字: 和光同诚 MP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