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容大光电:自动化提升效率 打造精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7 15:15: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6,光纤在线讯,容大光电成立于2014年,至今两年时间,已经累计投入1亿资金用于建立最先进的陶瓷插芯自动化生产线。2015年正式投产后,产能快速提升,如今的产能已达到1000万只/月,预计到今年10月产能将达到1200万只/月。如此快速的增长背后是怎样的努力?我们光纤在线近日拜访了容大光电总经理陈周先生。

自动化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打造精品
      陈总向我们介绍说,尽管公司成立时间并不长,但公司团队的设备开发能力极强,容大现有的生产设备均出自容大研发团队之手,如自主研制开发的半自动内径研磨机、半自动浇锡机、全自动同轴度研磨机、PC球面研磨机、全自动同心度检测机、全自动内径分检机等系列陶瓷插芯生产的关键设备;目前企业的生产自动化已达到85%,个别工序的自动化也即将完成改造,预计今年年底生产自动化达到95%。同时严格控制每个出厂产品的品质,欲打造陶瓷插芯精品。
      为了进一步获得高端客户的认可,容大光电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产品污染控制RoHS三大行业国际标准认证,并不断完善生产管理体系、革新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赢得了在市场的质量口碑,致力成为陶瓷插芯行业中质量体系领军企业 。
      为了进一步压缩成本,容大光电还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了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充电车棚、节能型中央空调系统,以发展的眼光注重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并进一步提升容大光电的成本优势,成为陶瓷插芯行业内的绿色企业。 

淡季更应把握机会
       面对目前市场上相对的淡季情况,陈总表示:常言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威胁与机会总是相互转换的,如何变淡季的威胁为市场成长的机会点,关键在于如何重新整合企业的资源。
       容大光电背靠绿绿电子公司,拥有丰富的资金实力和大规模超精密制造经验,为容大光电的快速扩产,提升产品精密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支持。同时,公司已着手面向高端市场,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丰富的各类陶瓷插芯产品。陈总表示,未来容大光电的发展,将继续立足自动化生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严格品质把控,以更好的产品性价比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此外,容大光电十分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主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还举办多种公司内部社团活动,如阅读、篮球赛、足球、羽毛球运动专场活动,看电影,旅行、摄影等等,极大的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同时注重人才的培养,公司联合教育机构,免费出资为所有员工提供远提教育获取大学文凭的机会,并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倡导员工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时刻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
       陈总认为企业人才的稳定、员工工作积极性的调动、关键岗位人才技能的逐步提升,亦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容大总经理陈周先生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合影
关键字: 容大 插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