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博莱特:发挥工匠精神做好陶瓷插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23 08:17: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3/2016,光纤在线讯,随着全球性宽带战略的推进与实施,光纤链路连接市场的规模迅速扩大,作为光纤连接器的关键部件——陶瓷插芯的需求量也随之快速提升。
      宁波博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莱特光电”)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5450万元,具备年产2亿枚陶瓷插芯的生产能力,是行业领先的专业陶瓷插芯生产制造商。近日,光纤在线专程拜访了博莱特光电总经理应建国先生,详细调研了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工匠精神:用专业和专注做好产品,服务客户
      应总介绍,陶瓷插芯制造是一个“技术密集和资金密集型”行业,有着较高的行业门槛。博莱特光电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纤陶瓷插芯生产,公司的技术研发团队成员有着十年以上从业经验。凭借在技术和产品品质的优势,公司先后成为中天科技、通鼎互联、烽火通信等100余家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成长动力:全面推进自动化,持续提升生产效率
      应总称,博莱特光电自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自动化生产设备引进与自主研制,累计投入1亿多元用于实施“机器换人”战略。目前公司拥有包括精密无心磨、全自动内径研磨机以及自主研制的全自动同轴加工机、自动化插芯检测设备在内的数百台自动化设备,在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产品的单位生产成本。

看好大势:用最好的准备迎接机遇与挑战
      应总表示,从市场需求来看,光纤网络的推广时间较短,国内外市场光纤普及率都还不高。如果考虑到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穿戴设备等新兴产业对光纤连接的需求,陶瓷插芯行业还处在“现有市场普及程度提升和新市场需求培育”的过程中,不排除新兴市场的需求远超现有市场的可能性,市场需求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从整个行业的产能情况来看,目前业内几家主要的生产企业都已提出扩大产能的规划,同时,仍然不断有新的竞争者加入,预期产能扩张会导致未来几年市场竞争加剧。
      面对机遇和挑战,应总强调,用“优质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企业立足之本。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及时发现并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
      最后,应总指出,陶瓷插芯行业的“技术和资金”门槛越来越高,市场竞争在考验着每家公司在“人才、技术、资本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在“机器换人”的大背景下,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凭借生产成本低、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且品质稳定的全面优势,将在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图片说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与博莱特总经理应建国(左二)、董秘魏权宏(右一)合影

关键字: 博莱特 插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