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中科:发掘客户需求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基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19 08:15: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6,光纤在线讯,近日我们光纤在线江浙企业走访时,拜访了绍兴中科的王苗庆总经理,由他带领的这个团队有海归博士,硕士以及行业内有着非常丰富经验的研发以及管理团队,来听听他的理念与经营之道。
   走进绍兴中科的厂区,首先是一幅能够激起人们奋发向上、有斗志的企业宣导,再经过绍兴中科的员工活动背景墙,我们看到绍兴中科各种文体活动,为我们呈现的是绍兴中科丰富、快乐的企业文化。
发掘客户需求 发现新“蓝海”
   王总介绍说,目前绍兴中科主要有三大块产品:光器件以及光模块,测试设备及硅光芯片设计。
在光器件上,已经在量产全系列的10G以及10G以下的TOSA,ROSA和BOSA。光模块产品线上,绍兴中科已经做全了光模块系列产品,包括10G系列,40G QSFP+系列与100G QSFP28,以及PON模块系列。光器件以及模块行业竞争相对激烈,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中科通过自有技术,在与BoB厂商的长期接触中,开发出帮助BOB系统厂商提升产测能力的调测系统,绍兴中科自2015年推出BoB调试系统,可以实现1拖8测试,1拖16测试,1拖32测试等等方案,实现EPON以及GPON ONU自动化调测能力,其中1:32的系统,能实现每天5000-10000个的产测能力,大大提高客户的效率,节约人工成本以及设备投入。同时,中科也开发出了很多的设备,如误码仪(155M-10Gbps),CDR测试设备,程控光衰,程控光控系统,LIV激光器测试仪,接收器件测试仪等等。
同时,在过去的一年,绍兴中科通过参加海外通信展开拓海外市场,也获得了有效的成果。2015年海外销售还仅占到全年销售额的20%,到2016年一季度,海外销售占比已经快速提升至60%。
向芯片层要利润 组建芯片设计项目团队
  众所周知,长久以来,中国光通信产品缺乏“中国芯”,受制于国外芯片厂商的禁锢,常常无法突破快速抓住更高速的新兴产品市场。
  受惠于绍兴市特批的“330海外英才计划”,绍兴中科也于2013年引进了330海外英才组成的硅光芯片设计项目团队,针对硅基光电子芯片进行设计、研发和销售,而将晶圆制造外包给专业的晶圆代工厂的半导体公司。去尝试一条新的思路,从源头打破固有市场的禁锢。
 
走向资本层面 规范企业管理 吸纳优秀人才
   王总认为,现在的企业迟早要走资本市场的路线,因此,绍兴中科也在筹划新三板挂牌事宜。
   “挂牌新三板,首先会让公司管理更趋于正规化,各项制度更为规范;第二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则更有优势和机会;第三,可以让企业的核心团队分享更大的收益。”王总这样评价挂牌新三板的优势。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在人才吸引上,中科也是广纳贤才,期待有更多有志之士加入中科,共同发展壮大。


绍兴中科总经理王苗庆



绍兴中科企业文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