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访鹏大光电:以创新为核心 深耕ODN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5 08:01: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15,光纤在线讯,ODN网络建设是FTTx投资的重点。成本相对高昂,最高可达总体投资的50%~70%,曾经是各大光缆生产厂家、新进投资者的投资重点。然而随着2012年下半年市场急速下滑,不少企业转产,ODN在最近两年并不算是个新热词了。CIOE上我们采访了来自深圳的鹏大光电,他们则是在这逆势中成长起来的专业的ODN光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光通信市场波动不稳定 正是新兴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鹏大光电成立于2012年底,正是PLC市场最惨淡的一年,我们问及是否时机不当时。钱总表示,实质上今天的光通信市场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因素,每个公司都将是艰难的发展过程,而这个过程正是给了像鹏大这样的后起之秀新的机遇和挑战。鹏大最大的特点在于高品质、高可靠性,鹏大目前在PLC分路器方面,可以提供从芯片切割、V槽到FA光纤阵列到PLC分路器封装成品及连接头的整套方案与产品。目前鹏大光电的PLC分路器产能每月大约在10多万只,并持续增加。
    除了PLC分路器产品,鹏大光电目前可以提供光缆交接箱、光缆终端盒、光缆分纤箱等整体的ODN产品解决方案。钱总表示,鹏大光电要在ODN市场领域深耕细做,产品系列全面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品质与创新。

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鹏大光电的核心团队由多位来自于这个行业十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他们大多在研发、品质方面积累着丰富的经验。鹏大光电的产品性能和技术指标完全遵循国际同类产品的标准,已交付的产品均做到成品一次交验,合格率99%以上。
    “这样的品质控制和我们的高效的研发效率分不开,也为我们在行业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钱总提到高标准的合格率时说到。
    同质化竞争在国内光器件领域尤为严重,鹏大光电通过研发,服务、品质的小创新,要在小范围内做成精品。鹏大光电首先在研发设计环节通过自身多年的经验精简工艺流程;在生产环节,对下料、生产、检测等关键环节进行总体控制,一旦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便可以快速定位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以研发与监测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质量,并控制时间成本。
     下一步开发WDM相关器件将是鹏大光电的研发重点,将被用于TWDM-PON网络中,以帮助客户提升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以专业化,规模化的优势,更具创新的探索与务实精神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鹏大光电的服务口号,而鹏大光电的这些努力也深得客户的认同。如今的鹏大光电已经成为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的优秀供应商,以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光纤通讯产品赢得世界各地客户的赞赏。
关键字: CIOE2015 鹏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