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Solutions的FTTH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30 10:06:0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Optical Solutions是美国领先的FTTH设备公司,实际应用遍布全美各地,累计用户已经超过16000个家庭。趁该公司销售和客户服务高级VP Brian T. Brown先生和商业发展总监David Russell先生来深圳参加Intel公司研讨会的机会,编辑访问了他们。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FTTH这个主题,编辑向客人介绍了中国FTTH发展的情况,Brown和Russell先生也向编辑阐述了Optical Solutions关于FTTH的一系列精彩见解。

Brown先生在通信领域已经有24年的经历。在加入Optical Solutions公司之前先后在一家通信软件公司SOTAS以及广播电视公司Harris以及阿尔卡特公司工作。
Russell先生则在电信领域的商业发展和市场合作方面有着2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在2003年加入Optical Solutions公司之前,Russell先生曾在ADC公司工作长达19年。Russell先生还在有线电视和无线通信领域拥有6项专利。

Optical Solutions 从1994年开始坚持发展FTTH
Optical Solutions成立于1994年。1998年获得了第一笔风险投资,包括Intel,思科,康宁在内的诸多公司参与了对Optical Solutions的投资。值得指出的是Optical Solutions公司成立伊始,他们就将发展FTTH设备做为长期的产品策略,而且更重要的是多年来他们从来没有放松过这个信念。Brown先生用投资者的非常巨大的前瞻性来解释为什么他们能够那么早选定FTTH这个方向同时能够坚持下来。他说他们要感谢投资者的远见和耐心。在竞争策略上,面对Alcatel, AFC, Motolora 等众多的竞争对手,Optical Solutions将目标市场聚焦于美国众多的中小型电话公司,也正是在这一特定的市场上Optical Solutions的设备在全美各地获得了最多的市场应用。

FTTH技术已经成熟
面对时下很多人对FTTH技术是否成熟的怀疑,Brown先生非常肯定的告诉编辑。他们认为FTTH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这样说的依据就是Optical Solutions的设备已经在很多用户那里稳定运转了多年,从来没有出过什么问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这一轮的FTTH热潮将不可逆转
FTTH现在无疑在北美和日本,欧洲等地都相当热。但是很多人质疑这种热能持续多久。在FTTH发展的历史上,以往也出现过这样的热潮,这一次的FTTH热会嘎然而止吗?Brown先生肯定地说一定不会这样。他介绍说,现在客户采用FTTH技术大约有三种情况。第一是建设完全新开发的地区,新的居民楼的电信网络的时候;第二是那些非常老的网络面临改造的时候;第三是市场竞争激烈的地方,运营商为了打败竞争对手,赢得客户而采用FTTH。美国现在有线电视运营商和传统电信运营商的竞争很激烈。FCC的新政策又鼓励竞争,鼓励混业经营。整个电信业的大环境已经改变了。现在妨碍FTTH服务价格下降的唯一障碍就是应用的规模。
现有采用FTTH设备的那些运营商中,视频业务都非常普遍。而利用FTTH这些中小运营商普遍都在同大运营商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不仅仅美国,日本,欧洲很多国家对FTTH也很重视。Russell先生曾经就欧洲的FTTH发展在欧洲专门进行过长时间的研究。他介绍说发展FTTH已经是欧盟的既定政策。在意大利,瑞典,芬兰,荷兰这些国家,FTTH都走得很超前。现在欧洲发达国家中,除了德国电信的情况比较复杂,其他国家都对FTTH有积极的态度。

FTTH的技术问题
Brown先生和Russell先生反问了编辑一个问题,中国运营商怎么看EPON和BPON的选择问题。其实这也正是编辑要问他们二位的问题。Brown先生认为是否需要支持视频应该是选择EPON和BPON技术的主要依据。日本NTT选择EPON技术更多是因为他们的主要用途的用于高速上网。
对于FTTH网络中视频信号的传输问题, Brown先生指出Verizon之所以选择采用传统模拟传输方式的视频传输,更多是考虑到与现有网络的兼容。Optical Solutions的设备同时也可以提供基于IP技术的数字视频传输。
对于和DSL技术的对比,Russell先生认为DSL技术和FTTH完全可以互补。FTTH的发展甚至在有些场合可以促进DSL技术的应用。比如拿VDSL技术的拓展来说,在城市中的很多新发展地区,FTTB和VDSL技术的结合将是目前最好的接入方式。
关键字: Optical Solutions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