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贝尔实验室到光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22 21:47:0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从贝尔实验室到光州
---------专访韩国OE Solution公司总裁 Yong Kwan Park博士

CFOL:为什么在2003年光通信行业依旧不景气的情况下,你们选择进入这个行业?
Dr. Park: 市场发展到低潮的时候,往往也孕育着新的发展机会。我和我的创业伙伴从美国回到韩国,就是看到新的机会的存在。在韩国开公司的成本差不多只有美国的一半,同时韩国身处迅速发展中的东亚经济圈,这一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将给光通信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公司成立一年多来,我们的产品已经设计进入了6-12个客户的产品中。

CFOL:如何评价韩国的光通信工业现在的水平?
Dr. Park: 谈到韩国的光通信工业,一定离不开光州(Gwangju)。光州在韩国的地位如同武汉光谷在中国光通信产业中的地位一样。当年光州曾经有着非常多的光通信企业,但是随着光通信泡沫的破灭,坚持到今天的公司已经所剩无几了。三星公司就已经完全退出光器件领域。韩国国内市场太小了,韩国的光通信企业必须走出去才能生存。

CFOL:如何看待OE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Dr. Park: 我们的优势首先体现在技术上。我们在光通信行业的20年经历帮助我们积累下来许多的技术秘诀(know how)。我自己在朗讯贝尔实验室曾经工作20年以上。我的搭档Ahn Goo Choo博士也曾经在三星公司工作20年以上。他曾经是三星单纤双向模块项目的负责人。OE solutions目前拥有2.5G速率以下的各种规格的光模块。我们的优势之二体现在我们产品的品质。我们的产品已经通过了美日多家企业的严格的产品认证。我们总是教育员工点点滴滴注意产品质量。此外韩国光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则是我们的优势之三。

CFOL:您当年在贝尔实验室,是最早从事PON技术研究的科学家之一,您如何看待FTTH今天的发展?
Dr. Park: 1996到1999年可以说我是最早从事ATM-PON突发模块技术研究的人。但当时贝尔实验室认为FTTH的前景并不乐观。朗讯因此放弃了在此领域的研究。韩国现在也在积极发展FTTH。政府计划首先在光州在2005年内实现20000户的FTTH建设计划。三星等大公司也计划在未来2-3年内在这个领域奋起直追。

CFOL: OE solutions公司对于中国市场有何期待?
Dr. Park: 我们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们来之前也已经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听了很多。这次来我主要是希望获得第一手的印象,特别是对于武汉光谷的印象。我们希望能在中国,特别是武汉地区找到一些分销伙伴,我们的一些高端产品如GEPON模块,长距离CWDM模块以及千兆以太网模块能够通过中国伙伴进行销售,我们还希望从中国购买一些有成本优势的原材料。我们的一些高端产品领域争取一席之地。我们希望发展和中国伙伴的长期合作关系。

    Yong Kuwan Park博士温文尔雅,身为IEEE院士,非常和蔼可亲,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Ahn Goo Choo博士相对比较严肃,对光通信的很多技术热点都有着深入的认识。同时他还是一位6西格马品质管理的黑带高手。在采访的最后,Park博士再三委托编辑向武汉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以下人士表述由衷的谢意。
武汉市外资促进处 俞峰先生,吴好平先生
武汉市对外经贸局 杨国威副局长
我们也祝愿OE Solutions公司能在中国市场满意而归。

本次采访的英文稿经过Yonog Kuwan Park博士校稿,请以英文稿为准。
关键字: OE Solution 韩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