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将再迎大手笔收购 微芯拟83.5亿美元收购美高森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06 10:00: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6/2018,据国外媒体报道,近两年半导体行业不断出现大手笔的收购,博通去年更是向高通发出了13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而现在,芯片制造商微芯宣布其拟斥资83.5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厂商美高森美。

   这一消息由微芯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其给出的收购价格是每股68.78美元,这一价格较美高森美股票周四收盘时的64.3美元高出了约7%。

   美高森美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亚里索维耶荷(Aliso Viejo),主要供应航天、防务、通信、数据中心、工业领域的高性能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及半导体,是美国最大的军用和航天半导体商业供应商。

微芯预计收购美高森美的交易能在今年二季度完成,并预计在完成收购之后的3年,能节省3亿美元。

   为完成这一收购,微芯已聘请摩根大通作为其财务顾问,摩根大通也承诺为微芯收购美高森美提供56亿美元的融资支持,美高森美则已聘请投行Qatalyst Partners作为顾问。

   在微芯宣布收购美高森美的消息之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均有上涨。在周四盘后交易时间结束时,美高森美股价为67.11美元,上涨2.81美元,涨幅为4.37%。微芯股价在盘后交易时间结束时为93.2美元,上涨4.18美元,涨幅为4.7%。
 
来源:TechWeb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