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力行业首个大规模应用单波100G的OTN光传送网正式投入使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29 08:58: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8,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的“广东电网公司OTN光传送网建设工程”通过了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国电力行业首个大规模应用的单波100G的OTN光传送网正式投入使用。

该工程将广东电网信息业务通道带宽从现在的1 Gb/s提升到N×10 Gb/s,构建起一个“高速宽带、安全可靠、适度超前、技术先进”的通信基础支撑网络,为未来电网运营智能化和企业经营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充足的扩容能力,进而为电网信息化跨越式发展以及国家大数据战略在电网领域深度应用提供重要技术及基础支撑。

项目建设过程中,广东院根据电网发展规划需要,在国内电力系统首次引入最先进的单波100Gb/s带宽技术。新的OTN网络线路总带宽40×100G,如同一条拥有40车道的高速公路,且每个车道的速度提升为传统单波速率为10G 的OTN光传送网的10倍,极大提升了带宽能力。

工程设计建设在我国电力通信领域实现多项突破:该工程是我国电力行业首个大规模应用的单波100G的OTN光传送网工程,也是我国电力行业首个全网采用OTN全电交叉技术组建的OTN光传送网。同时,该工程组建OTN网络也是我国电力行业首个全部线路板光模块采用可调波长激光器的OTN网络。

与此同时,广东院将工程经验积累和电力行业标准编制工作有效结合,通过总结经验及电力行业的特殊要求,将工程建设成功经验总结提炼,融入广东院承担的《电力系统光传送网(OTN)技术要求》(主编)、《电力系统光传送网(OTN)测试规范》(参编)、《电力系统光传送网(OTN)设计规程》(参编)等电力行业标准编写之中,进一步规范了电力系统光传送网(OTN)的设备技术要求、工程测试、工程设计技术要求,填补了国内电力行业OTN光传送网技术标准的空白。
关键字: OTN 电力行业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