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光纤到户执行情况出炉 新建住宅小区基本实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08:01: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7,近日,工信部、住建部近日通报2016年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自2013年4月1日实施以来,光纤到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两部门部署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联合检查工作后,共检查189个城市的850个项目。两部门在各地检查的基础上,对北京、江苏、福建、安徽、湖南、内蒙古、广西、甘肃等8个省(区、市)进行了抽查,共抽查9个地级市(区)、7个县级市的48个光纤到户工程项目。

从各省检查和两部门抽查情况看,各地均制定了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政策措施,在地市层面已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并不断完善,通过设计图审、验收备案等环节推进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执行,新建住宅小区基本实现光纤到户,能够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要求,相关企业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主动性和能力不断增强,光纤到户工作深入推进。

虽然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协同工作机制需进一步深化;光纤到户标准实施力度仍需加强;光纤到户工程质量有待提高;宽带接入市场需进一步规范。

关于下一步工作,两部门表示,将继续做加强沟通合作,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宣贯培训,保障工程质量;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数据统计;加强督促整改,持续监督检查。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