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通信运营业公报 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9 09:14: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9/2017,近期,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工信部官网发布《2016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表示,2016年,我国通信运营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推进“提速降费”行动,提升4G网络和宽带基础设施水平,积极发展移动互联网、IPTV等新型消费,全面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行业保持健康发展。

通读全文可以对2016年通信行业发展状况有系统的认识,综合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移动通信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移动基站规模创新高

2016年,基础电信企业加快了移动网络建设,新增移动通信基站92.6万个,总数达559万个。其中4G基站新增86.1万个,总数达到263万个,移动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能力继续提升。

二、宽带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光进铜退”趋势明显

2016年,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到6.9亿个,比上年净增1.14亿个,同比增长19.8%。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光进铜退”趋势更加明显,xDSL端口比上年减少6259万个,总数降至3733万个,占互联网接入端口的比重由上年的17.3%下降至5.4%。光纤接入(FTTH/0)端口比上年净增1.81亿个,达到5.22亿个,占互联网接入端口的比重由上年的59.3%提升至75.6%。

三、传输网设施不断完善,本地网光缆规模与增长居首

2016年,全国新建光缆线路554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度3041万公里,同比增长22.3%,整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新建光缆中,接入网光缆、本地网中继光缆和长途光缆线路所占比重分别为62.4%、34.3%和3.3%。其中长途光缆保持小幅扩容,同比增长3.5%,新建长途光缆长度达3.32万公里。

来源长城证券
关键字: 工信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