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T&T要实现55%的网络向SDN转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8 08:45: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8/2017,近日,AT&T提高了其网络虚拟化工作的标准,目标是到2017年年底实现其55%的网络配备软件。

AT&T技术和运营部首席战略官兼集团总裁John Donovan在上周于旧金山举行的AT&T创新峰会上向投资者和媒体表示,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SDN将成为其整体网络DNA的重要组成部分。

Donovan表示:“55%的情况刚好是一个临界点,它会成为主要操作,而不再是一个新的东西。”

虚拟化加速

2016年该服务提供商设定了其30%的网络实现SDN的目标,而AT&T在2016年超过了该既定目标,其34%的网络实现了转型,该公司的既定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其75%的网络转型。

AT&T表示,自2007年以来,其移动网络的数据已经增加了约2500倍,而且其中大部分的流量是视频流量,SDN将是处理这种持续增长的数据流量的重要工具。

Donovan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建立一个让用户、合作伙伴和同行们可以创新,并将网络向下一代转变的环境。”

ECOMP势头正劲

虽然SDN是AT&T虚拟化计划的重点,但ECOMP现在发展势头正劲,因为AT&T将ECOMP进行开源,并成为了Linux基金会托管的开源项目之一。AT&T表示,Linux基金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关于ECOMP项目的相关信息。

AT&T Lab副总裁,Domain 2.0架构和设计师Chris Rice在博客中写道:“与ECOMP一样,Linux基金会托管下的EOCMP项目目标是在软件定义网络环境中提供虚拟网络功能(VNF)的设计、创建、编排、监控以及生命周期管理的功能。”

目前ECOMP受到电信行业的广泛接受,而且已经有一些全球最大的服务提供商在试用,包括Bell Canada和Orange。

主要的电信基础设施厂商如爱立信也注意到了ECOMP,爱立信上周宣布将支持AT&T推动的OpenECOMP计划。

Chris Rice表示协调SDN和NFV技术“使服务提供商能够更好地控制其网络服务”,同时“使开发人员和运营商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创建有效的服务。”

来源SDNLAB
关键字: AT&T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