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谦:光通信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6 07:47: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6/2017,“互联网 ”时代,宽带中国目标空间巨大,光网络建设将是中长期的主题。短期来看,4G后周期中运营商投资将向传送网转移,中国移动与民营资本进入宽带接入市场直接利好固网建设。在需求政策双重驱动下,光通信产业将持续分享“互联网 ”红利,骨干网高速光通信和FTTX等细分领域增长迅速。

      CCSA传送与接入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毛谦表示:FTTX推进力度空前。“宽带中国”战略目标提出,至2020年固网宽带普及率达70%,2017年底实现80%行政村光纤到村,2020年实现全国98%行政村通宽带。而目前我国宽带普及率尚不及50%,其中城市不足65%、农村不足30%,目标空间巨大。其中加大覆盖和提速将同时展开,农村地区的补贴有望加大。电信联通全国开展全光网建设,移动迅速切入接入市场,广电网络以及民营资本等进入宽带领域对FTTX推进形成合力。因而FTTX在光进铜退大背景下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增速应大大高于宽带增速。FTTX处于网络末端,市场空间庞大,将持续利好接入网PON设备、模块以及纤缆设备等。

      今年4G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引发光纤光缆市场需求大幅提升。同时,设备商和运营商开始挺进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应用市场。华为、中兴、烽火均开始在智慧家庭市场初露头角,运营商对于智慧家庭领域也加紧进行布局。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服务的发展离不开通信网络的支持,骨干网高速光通信和FTTX会持续分享增长红利。另外,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数据产生的速度急速提升,基于数据的大数据产业也在高速发展。大数据的爆发使得数据中心光互联成为当前发展另一热点。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