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光通讯2017年续发光 台系厂只盼分杯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6 07:36: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6/2017,光通讯股营运在2016年第四季营运出现触底讯号,结束产业逾半年的低潮,只是适逢今年第一季,农历新年减少工作天数,中国大陆为光通讯最大市场,景气状况还是须等到农历年后会有较明确的方向球,中国大陆2016年宽频用户数年增长逾700%,在市场庞大下,预计2017年成长态势将持续,台系厂也盼藉此可以走出谷底,众达受惠有北美、日本市场支撑下,今股价大涨逾4%,华星光、光环走扬约2%,联亚、波若威也持稳在涨幅1%以内。

      眾达-KY两大出货主力產品,包括应用于资料处理中心(Data center)的10Gbps以上高速光收发模组,以及应用在日本电信基础建设的4G/LTE Advanced光收发模组,同时受惠于北美、日本与中国市场的需求成长持续保有成长动能,眾达-KY表示,公司目前的订单能见度极高,且產线稼动率持续提升,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北美、日本与中国市场的标案相继开出,眾达预计将从中受惠。

      光通讯產业在中国大陆官方政策改变,加上大陆当地產能开出下,台系光通讯產业从2016年第二季底营运一路衰退,一直到去年第四季才出现筑底讯号,市场也普遍认为要等到今年农历年后,再针对市场状况才会有较明确的风向球。

      分析师表示,尽管中国大陆在2016年第三季针对光纤网路设备上的支出放缓,但是中国大陆光通讯网路系统市场依然强劲,以数据来说,尽管全球光网路设备销售在2016年第二季呈现衰退,但32亿美元的总支出,依旧相较2014年同期增长了7%,下跌的部分原因是亚太地区销售动能放缓,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出现了典型的季节性下降。

      中国大陆光通信建设2016年进入成长高峰期,宽频用户数成长高达8000万,年增长超过700%,有鑑于中国大陆市场庞大,预计2017年成长态势将持续下去,惟今年农历年较早,台系光通讯概念股营运状况仍须视年后需求端实际拉货状况而定。

来源时报资讯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