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通信业完成投资超4300亿元 光纤用户占比达到7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7 11:23: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7/2016,12月26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开幕,会议总结了2016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我国统筹推进信息通信业发展,完成投资超过4300亿元,全国所有地市基本建成光网城市,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2%,4G用户突破7亿户;新增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带宽新扩容950G;全国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15年底的2倍,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进一步下降;宽带接入网业务扩大试点,累计吸引民间投资超过100亿元;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总投资超过317亿元,支持10万个行政村(含3.1万贫困村)宽带建设和升级改造。

在三网融合方面,全国IPTV用户达到8200万;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329个,关停违规语音专线2.3万条、“400”号码67.5万个,累计下架改号软件和产品1700余个,全面实现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来源工信微报
关键字: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