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总工余晓晖:我国今年云计算市场规模已接近50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6 08:42: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6,在日前召开的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2016年会暨第二次成果发布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理事长余晓晖表示,今年是我国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的一年,根据相关评测,我们国内的私有云市场规模已经接近350亿元,公有云市场规模已经接近150亿元,整个市场规模整体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

    同时,在政府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企业在国际开源社区和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提升。目前我国的开源产业仍然存在着市场不够规范、客户和厂商的观点认识不统一的问题,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推动云计算开源技术的落地,OSCAR今年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了多次活动推动技术产业化。今年,联盟总共组织了7次技术Meetup和沙龙、5次产业研讨会,并与开源社区、DC/OS社区联合组织了多次峰会,对开源技术做出了有力的推广。组织厂商和用户面对面交流活动3次,建立了双方直接沟通的交流渠道,直接推动了开源技术的落地。

    二是首次用开源的思路做行业规范,组织了多次研讨推动技术标准化。7月份联盟发布了开源项目,提升技术和市场标准化和规范化。目前,一些开源项目已经申请立项,并形成规范初稿。

    三是制定了多种评估方法以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今年联盟开展了两个批次的OpenStack解决方案认证,总共有11家企业参加,华为、华三、烽火通信、中联润通、EasyStack、云途腾、UMcloud在第一批完成了认证;中兴、航天信息、华云数据、北京云英等正在进行第二批的认证。从认证的结果看,我国厂商的解决方案质量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可以与国际厂商接轨,配套的服务也能够满足评估标准。另外,联盟正在编写关于容器解决方案的评估方法,具体方法将会经过多轮的认证后对外发布。

    四是在7月份发布了云计算开源产业白皮书第一部分,基于OpenStack的白皮书,一会还会发布第二部基于容器技术的白皮书,以解决企业IT人员对云计算开源技术解决方案不够了解标准够不够统一等问题。

来源:C114
关键字: 云计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