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齐聚2016年ITU世界电信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16 09:04: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6/2016,国际电信联盟(ITU)主办的2016年(第十六届)世界电信展(ITU TELECOM WORLD 2016)11月14-17日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

    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部长、联合国各机构负责人、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业界精英在内的展会与会者和特邀嘉宾齐聚本届展会。在高规格的开幕仪式上,泰国公主玛哈·却克里·诗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Chan-o-cha Prayut)、ITU秘书长赵厚麟发表了讲话。

    巴育总理在致辞中介绍了展会的关键内容,以及展会所强调的协作、数字经济和中小企业等核心重点。他指出,泰国政府与ITU均十分重视企业家、中小企业与创业群体之间的合作。

    赵厚麟秘书长衷心感谢诗琳通公主在利用ICT促进社会发展方面所给予的极为珍贵且坚定的支持,同时注意到泰国在ICT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进步。他向泰国王室和泰国人民表示真诚的慰问,并希望这届注重于数字经济促发展的展会可以微小的方式向普密蓬国王所建下的丰功伟业致意。

    诗琳通公主在宣布展会正式开幕时表示,展会将为加速许多国家经济发展的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提供投资机遇。

    ITU世界电信展开幕会议在14日下午举行,首次提出“在数字经济中开展协作,并特别注重中小企业在数字生态系统中的关键作用”,展现了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到世界各国际组织负责人独到且强有力的视角。

     赵厚麟秘书长在发言中提及ICT作为推动力的重要性,并指出“在ICT行业内,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小企业——科技中小企业,是给行业带来变革、创造就业和推动技术革新的关键,可以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卢森堡首相泽维尔·贝特(Xavier Bettel)谈到了目前这一数字时代所发生的变革以及绝不可忽视的巨大潜在影响力:“这趟列车不容错过。在卢森堡,我们将数字影响力视为创造价值、实现更美好世界的极大机遇。”

     瓦努阿图总理兼ICT和电信部长夏洛特·萨尔瓦伊·塔比马斯马斯(Charlot Salwai Tabimasmas)提到飞速发展、变化的ICT生态系统给瓦努阿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补充说:“我们珍视从其他国家学到的经验,同时也注意到通过在区域或国际层面进行设计、实施和推广某些举措可以带来的合力与成本效益。”

     汤加王国乌卢卡拉拉(Tupoutoa Ulukalala)王储概要介绍了这种令人振奋的协作的重要性,他进一步指出,世界电信展“这项一年一度的旗舰活动已于2012年激励汤加成为首个实现电信行业自由化的太平洋国家,之后很快见到了效益”。

    泰国政府副总理兼数字经济和社会代部长巴金·詹东(Prajin Jungtong)谈到从普密蓬国王的丰功伟绩及其许多创新型ICT项目中汲取力量,确保“ICT不仅为可以承担者所用,而且必须使那些最需要的人受益且无人掉队”。

    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秘书长基图伊(Mukhisa Kituyi)赞赏展会的独特力度,认为此大型活动为国际组织与私营部门开展对话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携手并肩,确定机遇与挑战”。他还借机向各位代表通报,UNCTAD今天已与致力于克服性别数字鸿沟的EQUALS举措牵手合作。

    阿联酋电信监管局(TRA)总局长称赞ITU是“管理新兴数字生态系统的平台”,他希望各位代表在接下来的一周讨论时能够针对“协作的价值不可忽视”或“创新是否得到足够落实”等议题展开更多的讨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IT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