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通讯贸易额今年将突破5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26 08:49: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6/2011,据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经济部次长”黄重球25日出席两岸通讯产业搭桥活动时,乐观看待2011年两岸资通讯贸易总额,他说,2010年两岸资通讯产品贸易总额已大增至44.75亿美元,2011年上半更达29.67亿美元,全年预期将再创新高,并认为,超过50亿美元,相较2009年(约29亿美元)成长1倍可期。

   而大陆电信三雄,大唐、中兴及华为“大中华”今年对台释出的采购订单将达新台币1500亿元、则较去年成长近40%。

    两岸产业昨晚签署3份合作协议,包括大唐移动与威宝电信签署TD-LTE示范网,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专业委员会与台湾的行动应用联盟合作行动应用服务,大唐移动则与豪洲科技签定仪器仪表合作协议;另外,工研院院长徐爵民、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昨晚代表双方签订6项合作共识。

    两岸通讯产业搭桥昨日在宜兰举行,两岸超过400位企业界代表参加,双方就4G (TD-LTE)、无线智能城市、移动互联网络、及智能终端4大议题进行探讨。

    大陆方面由刘立清带队、约计150人与会,此行来台的大陆企业高层,包括中移动副总裁赵吉斌、技术部总经理周建明,中国联通副总裁李建国、销售部副总经理宋丽梅,中国电信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张新、华为无线营销总裁何刚、大唐电信副总裁黄志勤、大唐移动副总裁杨家军等人,台湾企业包括中华电董事长吕学锦、合勤董事长朱顺一等人。

    黄重球说,两岸3搭桥告一个段落后,未来合作焦点将聚焦在4G、物联网及数码应用,他并期许将来两岸合作,若能在云端及物联网制定共同标准,进一步在台建立与泰尔实验室相同的测试认证环境,将有助于台厂接单全球,全球市场才是两岸未来合作的新目标。

    工研院院长徐爵民认为,大陆推展成都及宁波无线城市试点,台厂在大陆通讯产业的角色已不再只是供应链的末端,而是运营商价值链的策略伙伴。

     因而今年两岸搭桥特别规划“厂商合作成果暨产品/应用展示会”,包括正文、英业达、明泰、智邦、敦阳、东讯等近20家都参与展出,争取大陆订单。
关键字: 台湾通讯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