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集团得益于多元业务发展 2017年净利大增60.1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2 09:43: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2018,昂纳科技近日披露2017年度业绩报告,昂纳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35亿港元,同比增长27.35%,2016年度营收为15.98亿港元;2017年度毛利率约35.68%,同比提升0.07个百分点,2016年毛利率约35.61%。

    按地区来看,2017年度营收中,来自中国地区的销售贡献约占47.42%,欧洲地区销售贡献约21.08%,北美地区销售贡献约16.02%,其余除中国之外的亚洲地区销售贡献约15.48%。

    2017年,昂纳进一步扩大无源光网络产品,同时,继续巩固其作为高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供货商的领导地位。除推出用于满足数据中心内联及互联需求 的高速光收发器外,昂纳同时通过收购3SP Technologies* (「3SP」,一家专业生产磷化铟InP及砷化镓激光芯片的企业),从事设计及制造供泵浦激光器、高速光纤收发器及光雷达 (「LiDAR」)使用的激光芯片的业务;及通过收购 ITF Technologies Inc.(「ITF」)从事设计及制造用于电讯市场的高度可靠光元器件及 模块以及用于工业激光器和LiDAR市场的大功率产品业务等,使本集团在上述及 其他快速增长的新兴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2017年整体来看,电信市场除需求疲弱外,前景不明可能会令经济增长蒙上阴霾。尽管如此,昂纳依然凭借业务转型、多元发展策略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得以加快业务增长及 取得卓越的表现。
光网络业务
    2017年,光器件业务充分把握电信及数通市场所带来的机会,光网络业务实现营收16.01亿港元,同比增长14.7%。远超过全球光通信市场因电信市场萎缩而预期萎缩4%的步伐。

    电信市场:全球供电信应用的光元器件市场出现萎缩,主要原因在于去库存。 然而,在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带动下,昂纳电信业务仍然微增8.8%,实现11.6亿港元的收入,仍然为主要收入贡献者,并光网络业务收入72.4%及全年总收入的57.0%。

    数通市场:受到全球互联网营运商对更高速云端服务的需求,数据中心由40GbE升级至100GbE所推动。昂纳2017年数通业务实现营收4.41亿元,同比增长33.8%,占集团总收入21.7%,收入增长率超过电信业务

    报告称,昂纳管理层在2012年推出“多元发展,再创高峰”的业务策略,推动了昂纳集团多项 新业务的增长。这一策略取得以下成果:1)向电子香烟业引进自动化解决方案; 2)推出机器视觉系统及传感器;3)由ITF提供先进的工业激光产品。所有该等 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卓越,为进一步渗入更广阔的工业4.0应用领 域奠定基础。此外,通过利用昂纳、3SP及ITF的尖端技术平台,本集团涉足先进 驾驶辅助系统 (「ADAS」)及智能电话市场,并于去年取得卓越成绩,继而在潜力庞 大的电子消费产品市场所带动下,推动长期增长。
关键字: 昂纳 数通 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