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SFP光模块的信号强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20 10:18: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2017,SFP光模块是一种可热插拔的紧凑型组件,为光网络提供光纤连接。它们支持光纤交换机,就是我们俗称的FC交换机、SONET/SDH网络、千兆以太网交换机,高速计算机链路以及CWDM和DWDM接口等各种应用。与交换机连接时,SFP光模块的光信号强度是保证整个链接正常工作的关键参数。

但是,你知道如何测量SFP光模块的信号强度吗?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又该如何检测SFP光模块的信号强度呢?

SFP光模块的信号强度有什么重要性?
一般来说,SFP光模块的信号强度包括Tx功率和Rx功率两部分。

   Tx功率代表的是发射功率信号,Rx功率代表的是接受功率信号。一般SFP光模块,只有这两个值都在特定的范围内,SFP光模块才可以正常工作。以思科GLC-SX-MM 1000BASE-SX SFP为例,发射功率范围为-3〜-9.5dBm,接收功率范围为0〜-17dBm。如果Tx或Rx在-30dBm或更低的范围内,就说明实际上信号没有被发送或者接收。


 
   光信号的强弱直接决定了网络能都正常工作,如果说接收功率不够强,光链路中将没有信号,因此有些长距离的传输场景中需要用到光放大器来增强信号;如果说发送单的功率太强,会导致SFP光模块损坏,所以说光信号的强度稳定对于稳定的连接十分重要。

SFP光模块信号的强度该如何测量?
   一般来说,在购买SFP光模块时,会将产品的功率信息予以说明,光信号的强度测量有两种方法,微波和dBm,前者用功率测量光信号强度,后者用分贝描述信号强度。不同的供应厂商可能会采用其中之一来描述信号的功率。例如,思科的交换机通常采用dBm来测量功率,而博科交换机习惯用mW(微波)。

这两者之间有一个转换公式
dBm---mW:mW=10dBm/10
mW---dBm:dBm=10*(LogmW)


 
   需要注意的是:在传输过程中,光信号会衰减,为了保证传输的质量,网络运营商也需要关注光模块的衰减,常用的光模块可接受的光衰减范围。
8Gbps的最大可接受信号衰减:-13.8dBm
4Gbps最大可接受信号衰减:-15.4dBm
2Gbps的最大可接受信号衰减:-18.2dBm

飞速(FS)供应的SFP光模块如何查看的光信号强度
   要确定SFP光模块是否在正常的进行工作,可以查看其数据表,通常SFP光模块数据表会提供关键的信息,如链路范围、光纤类型、输出功率和接收功率。

思科和博科的SAN交换机可提供命令型界面参考,供用户查看SFP光模块的详细信息,包括SFP光模块的速率,序列号、部件号、光信号强度等等。(先思科、后博科)





   从以上结果可以看出,思科和博科标识信号强度的方式不同。但是两者都提供了SFP光模块的当前信号强度和有效光信号强度范围。只要SFP光模块的信号强度在有效范围,SFP光模块就能正常工作。

   飞速(FS)平台供应的SFP光模块经过了严格的质检流程,对于不合格不达标的产品不予上线,此外,我们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如果您收到的商品发现质量问题,可按照流程予以退换货,详情访问www.feisu.com,SFP光模块地址:http://www.feisu.com/c/sfp-transceivers-5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