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孚通信上半年营收增长18.99% 坚持研发为龙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8 11:44: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8/2017,光纤在线讯,天孚通信今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18.99%,去年同期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97.53万元,同比微增1.31%,去年同期为6018.55万元。

   报告称,上半年,海外数据中心市场高速增长,国内运营商市场增速放缓,公司通过及时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优质客户开拓力度,营业总收入实现平稳增长。
    营收增长得益于OSA ODM和隔离器新产品线进入批量生产,产能陆续释放;海外客户销售同比大幅增长等因素;但由于汇兑损失、投资收益下降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1.31%。

    报告期内,天孚通信坚持以研发为龙头,加速新产品线孵化,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力。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1764.91万元,同比增长53.40%,各个研发项目按期稳步推进。其中,MPO高密度线缆连接器系列产品在报告期末已进入批量量产。2017上半年公司新增4项专利,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已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等各类专利49项。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获得了“苏州市专精特新百强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对内持续优化客户服务流程,对外扩充优质客户资源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一方面内部持续优化客户服务流程,加强市场与研发、生产的紧密配合,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充中高端优质客户资源,发展增量业务,贯彻落实“做优存量,发展增量,做大总量”的经营策略。公司重点持续实施大客户战略,通过本地化服务及快速响应机制等方式,着力提升大客户服务水平。

    坚持以高效运营为基础,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精益生产,推动降本增效
    报告期内,公司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以精益生产为突破口,持续推进运营改善,落实降本增效。
    首先,MES、ERP、MRP等信息化系统建设在2017年上半年得到进一步深化运用,重点加强了对运营分析与过程预警,实现过程高效管控。

    其次,2016年开始推进的精益生产活动,逐步在报告期内深化并取得成效,各产品线在控制库存,提高库存周转率,提
升作业效率和产品良率,缩短产品交货周期方面都有明显改善,实现降本增效。
    巩固优势业务,完成募投项目建设,推动提质增效。
    陶瓷套管、适配器、光收发组件三个产品线是公司的优势业务,借助新建成的研发中心不断升级技术、改进工艺,是公司现阶段发展的“稳定器”。报告期内,完成了“光无源器件扩产及升级建设项目”建设,推进三个产品线提质增效,巩固竞争优势。

    发展新兴业务,加速量产进程,助推营收增长
    公司在上市后,根据技术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开发了多个新产品线。包括OSA ODM高速率光器件产品线、隔离器产品线和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MPO系列产品线、天孚精密的Fiber Lens等,这些新兴业务将成为公司下阶段发展的“助推器”。
    公司利用多年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积极推动产品认证和量产进程, OSA高速率光器件和隔离器产品线在报告期内已经批量生产,产能陆续释放,MPO系列产品线在报告期末部分客户已进入批量量产。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筹备新产品线提升产能,包括OSA高速率光器件产品线江西二期扩产、MPO产品线江西二期扩产等。

    夯实关键元件,推进产品线协同与垂直整合,形成系统竞争优势
    公司着眼长远战略,一方面利用自有资金重点筹备关键元件、关键工艺新业务布局:与日本西铁城签署了关于高精度陶瓷插芯技术转让协议、承接了日本住友隔离器工艺技术转移、自主研发光学元件镀膜等;另一方面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利用募集资金建设“高速光器件”(为下游光模块客户提供关键零组件)项目,这将成为公司长期发展的“加速器”。
     报告期内,公司己展开新产品线的筹备工作,包括人员招募、研发设计、设备采购等。同时,全资子公司江西天孚通过参与土地网上拍卖出让,竞得高安市162,521 平方米面积的土地使用权,作为公司未来新产品、新项目的量产基地。
    随着产品线的陆续投产,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内部供应链中核心产品、核心技术,推进产品线协同与垂直整合,形成系统竞争优势,把握5G技术升级演进、数据中心高速增长等发展机遇,深化为光模块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

    投资设立自动化公司,加速公司自动化改造进程,致力打造智慧工厂
    为进一步加速公司产品线自动化进程,提升产品线生产效率,建设智慧工厂,深度推动“降本增效”,公司与深圳市深立精机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6月合资成立苏州天孚深立自动化有限公司。

    积极推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建设“高速光器件”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筹划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建设的“高速光器件”项目,有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份额,保持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增强在光器件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提升为光模块客户提供配套零组件的综合能力。
 截至报告期末,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获得证监会受理,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推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后续审理。

   加强内部治理,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回报,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上市公司
    公司高度重视规范运作、投资者关系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提高公司运作的透明度。在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同时,重视投资者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为提高内部决策效率,公司组织修订了《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并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投资者关系方面,通过投资者热线、互动易平台、问题解答百余次,多次接待投资者调研,积极构建多渠道的投资者沟通平台,热情平等对待所有投资者。
 报告期内公司重视投资者回报,按照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组织实施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工作,共计分配现金股利5947.2万元人民币,占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8.92%。
 公司将遵循“厚德载物、成就客户”的价值观,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提升股东价值,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上市
公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