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达亮相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展示SDNFV云化时代光网络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7 16:34: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7/2017,光纤在线讯,2017年6月6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召开的 “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在京隆重开幕,邀请到全球知名院士、专家、光网络产业链成员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从技术到应用策略再到解决方案的最新进展。瑞斯康达受邀积极参与本次大会,与在场嘉宾分享在SDNFV云接入与互联的应用场景,探讨在云时代、5G与大视频驱动下,在光网络接入领域的前瞻性思考和及解决方案。


图1 光通信领域专家韦乐平主任、赵梓森院士演讲


         “中国制造2025”、“宽带中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提出和实施为光通信领域制造了前所未有发展新机遇,光信息与光网络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奠定了智慧城市的发展基础,也是人工智能以及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无地域限制的云服务、极致体验的4K/VR视频、无处不在的超宽带(FTTx、4.5G/5G、Wi-Fi等)、无所不能的智慧生活,5G将为物联网、车联网、VR/AR、全息等应用场景普及带来“从理想到现实”的网络基础设施保障。

        大会上,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张成良副院长的主持下,开展了以“云时代与大视频驱动下的光网络”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瑞斯康达副总经理杨锐总结了当前光网络接入四个新的应用场景:1、光网络的关键是开放的接入网;2、数据中心和DCI互联;3、5G和Pre-5G的前传;4、云化和虚拟化(如基站池化)所带来的池化点到边界点的光网络接入建设。


图2 云时代与大视频驱动下的光网络专家研讨


        大会上,瑞斯康达光网络研发产品线副总监王伟带来了《SDNFV云化时代光网络应用》的主题演讲,作为国内光通信接入的领先企业,瑞斯康达凭借多年来通信接入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与实践经验,以及在企业接入领域全方位的战略部署,已成功布局光网络接入的前沿业务领域。目前,瑞斯康达以北京和西安为研发基地,在以色列、美国、欧洲等地设有技术服务机构,相关研发和技术队伍近1000人。


图3 SDNFV云化时代光网络应用主题演讲


        在此次大会上,韦乐平主任特别提出,建设全光网的关键是接入网,而接入网是网络中技术进步相对最慢、投资最大、维护成本最高、实现全光网最费力的部分。在大视频等业务的强力驱动下,光通信成为电信网发展的速率和成本瓶颈,光器件是瓶颈的平方,而光芯片是瓶颈的立方。根据统计,从提出光进铜退的口号以来,2008年至今现网的铜线呈持续下降趋势,但存量仍然庞大,目前全网已部署2.4亿芯公里光纤,但仅中国电信就还有3.3亿线对的铜线,光进铜退依然路长。中国FTTH/O用户超2.28亿、已占全球50%以上,预计到2020年FTTH/O普及率将超过75%、用户数达3.4亿,向真正全光网的演进已经开始,从骨干、城域向接入推进,光网络将不仅有无与伦比的高带宽,还将为高价值应用提供最理想的支持。


图4 大会专家探讨


        目前,光通信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势头中,需要全行业全产业链共同努力构建开放、健康的生态体系。瑞斯康达作为国内光纤通信接入设备的领军企业,将积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始终聚焦客户需求,通过持续创新和改进,积极推动产业链良性循环,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图5 大会同期第九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瑞斯康达展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