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2016年营收4.2亿元 净利同比下降12.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2 09:57: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7,光纤在线讯:昨日晚间,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辰光”)发布2016年年度财报报告,太辰光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营收4.2亿元,同比2015年营收5.02亿元下降16.15%;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01亿元,同比2015年1.16亿元下降12.92%;每股基本收益1.03元,同比下降15.28%;2016年末资产总额11.71亿元。

太辰光主要业务以光器件为主,2016年光器件营收4.09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6.5%;毛利率为35.44%,同比去年下降1.12%;2016年分季度表现:Q1营收8422万元,净利润1542万元;Q2营收1.22亿元,净利润3067万元;Q3营收1.08亿元,净利润2968万元;Q4营收1.05亿元,净利润2563万元。

报告显示:2016年营收及利润下降的原因,2016年全球光通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需求稳步增长,行业发展的良好前景,也带来了新竞争者的加入,行业竞争加剧,2016年国内陶瓷插芯等光器件产品的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太辰光光纤连接器的主要市场--数据中心需求的产品结构有所调整,产品均价在所下降,导致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

光器件产品:2016年太辰光会对陶瓷插芯的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下滑,公司管理层调整战略重点,致力于差异化产品的研制与销售,尤其是海外市场的拓展,同时加快关设备自动化改造与技术升级;报告期内陶瓷插芯产品外销量同比增长约30%,生产成本也实现大幅下降。另外基于市场拓展的努力,PLC产品的产销规模实现大幅度增长。

光传感产品:由于光传感产品相关的标准尚不完善,影响了光传感产品的市场规模,随着物联网的推广和相关标准的完善,光传感产品的市场空间将逐步打开,发展前期良好。

深圳坪地新厂房进展:坪山基础于2016年5月正式完工,目前基了建设进展按计划有序推进中,预计将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主体工程并开始验收工作,下半年预计完成全部工程并投入使用。
关键字: 太辰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