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2016年营收下滑16% 今年盼10G P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1 09:1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17,光纤在线讯,台湾光通信组件厂商光环(3234)去年遇到营运低潮,全年营收几乎腰斩,光环公布股利政策,配发2016年的现金股利1元,远低于2015年的5元。法人指出,光环与华星光等GPON、EPON为主的业者,今年营运仍将看中国市场需求。
    光环2016年营收37.89亿元,同比下滑16%,税后净利2.47亿元,每股税后纯益3.31元。光环去年启动减资三成,加上2015年获利良好,配发股利5元,风光发给股东每股8元,但2016年遇上中国市场光纤到户政策告尾声,加上客户杀价与市场需求减少,去年营运高点落在第1季,随后一路衰退。
    法人指出,过去一年因为光纤到户政策逐渐告终,中国移动开始进行网络优化,导致对GPON等产品的需求减少。但中国大陆第二大电信商中国联通开始启动宽带「五大计划」,在中国大陆全国334个城市,预计开展「百城联动」,开始强打家庭光纤宽带服务。加上数据中心推动光纤化、高速化,以及先前的建设开始需要优化,近期光通讯股非常活跃,统新较去年底的股价低谷已经翻涨三倍,组件股纷纷看涨,光环近期股价也缓升。
    法人指出,在物联网应用、视频需求、云计算等新服务的刺激下,不管是家庭宽带或是数据中心的增建、强化都是必要的基础建设,整体来说看好中国市场紧追欧美等地、继续建设,宽带中国战略和5G建设等对光通讯产业需求将持续增长,光环等业者今年的营运,也看中国市场的需求强弱。光环科技去年底宣布将投入5亿元的资本支出,外界预测将是切入上游芯片产品线,增加手机感测应用的VCSEL芯片。
    法人指出,数据中心兴建带动10G PON渗透率增加,有助光环的营收成长。

备注:本文所涉及金额为台币。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关键字: 光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