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创业界首发GPON&XGPON Combo OLT N2a 光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16 14:59: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7,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博创”)宣告即将推出满足N2a标准的GPON&XGPON Combo OLT XFP光模块(以下简称“Combo PON”),这是全球第一款支持N2a的Combo PON光模块。该产品预计将于2017年1月下旬向重点客户提供样品,3月实现小批量生产,在二季度形成批量交付能力。

   近年来,随着4K视频、3D游戏、虚拟现实等高带宽业务的不断发展,加上国家宽带提速政策的驱动,宽带接入产业正进入千兆时代,10GPON将逐渐成为主流技术。现有GPON网络无法在保证足够分光比的情况下实现百兆、甚至千兆的入户带宽,需要升级为10G GPON网络,同时对于带宽要求不高的用户仍然可采用GPON接入。目前GPON升级到10G GPON通常采用外置合波器方案,该方案需新增10G GPON线卡、外置合波器、光纤跳线和ODF架等配套设备,建设成本高,机房空间占用大,施工和布线复杂,管理和维护困难。此外,外置合波器引入的光功率损耗也会影响现网中ONU的光功率预算,存在影响用户业务的风险。而Combo PON则是将合波功能集成到一个光模块中, 同时支持GPON OLT和10G GPON OLT功能。现有的GPON设备只需用Combo PON线卡替换已部署的GPON OLT线卡,就可以在兼容现有GPON网络业务的同时按需提供高带宽业务,重用现有网络设备和ODN,无须改动现有网络资源,不占用额外的机房空间,根据业务套餐升级按需更换用户侧ONU终端,实现高带宽业务的快速平滑升级。

   目前行业内主要PON模块供应商只能提供N1标准的Combo PON,N1标准的链路预算是29dB,N2a是31dB,而现有的GPON多数是按照Class C+的链路预算(32dB)来部署的,在不改变现有网络结构的情况下N1的Combo PON功率预算不够,N2a基本满足要求。优博创率先突破了光学技术瓶颈,全球首发N2a的XFP Combo PON模块。同时优博创已经开始SFP+封装N2a Combo PON的研究工作,计划于2017年第三季度推出样品,第四季进入批量阶段。
关键字: 优博创 GPON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