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宜一季度获政府补贴业绩大增10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07 08:38: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7/2014,新海宜昨日发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新海宜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3.5%;净利润3104万元,同比增长108%;扣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则亏损144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565万元。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纳晶收到较多的政府补助。公司预计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40-80%。

    新海宜表示,一季度营收稳定增长,但下半年增长速度或加快。主要是通信配线产品以及软件业务收入保持稳定的同时,LED产品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
(1)今年运营商压缩有线宽带投资,减少对ODN投入,但又加强4G网络投资,无线基站的户外柜、机房等产品需求增长,促使通信配线产品整体收入保持稳定。
(2)软件业务,公司拥有3000人的研发队伍,去华为化效果明显,目前对华为收入占比已下降到50%左右,电商平台、物流、航空等行业业务进展顺利,非华为业务呈现快速增长。
(3)LED产品以芯片销售为主,照明产品为辅,目前订单饱满。公司已有9台MOCVD在线生产,预计Q3将达到20台,产能大幅提升。

    一季度综合毛利率26.3%,同比提升3.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4.4个百分点。从全年趋势看,公司毛利率或略有提升:(1)虽然配线产品竞争压力加剧,公司正改善产品结构。(2)LED收入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LED产品毛利率提高。(3)高毛利率的软件开发业务呈现快速增长。
关键字: 新海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