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观点:数据中心进行数字化转型的2019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08 20:09: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作者:康普企业网络北亚区副总裁 陈岚

    随着45亿人口中实现网络互联的比例不断攀升 ,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数据中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分析师称,该地区预计将在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市场,未来四年内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新数据中心落址中国和印度 。采用按需扩容的“托管(co-location)” 模式激发了数据中心的建设热潮。届时,亚太地区的托管市场规模将达238.18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为108.63亿美元 。

    由新兴技术进步所推动的数字化转型,将为蓬勃发展的数据中心行业塑造未来。我们看到波音、谷歌、IBM和优步等全球化公司,以及腾讯和阿里巴巴等本土大公司均已从数字化流程中获益。

    在2019年,企业将越发重视数字化并期望以此保持市场相关性,从而领先于市场竞争。为此,对于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很可能会是空前的。此外,5G网络和设备也将推动相关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管理者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在2019年,康普认为五大关键新兴技术——5G无线技术、物联网(IoT)、虚拟/增强现实(VR / AR)、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将持续对数据中心产生重大影响。

5G无线技术 

    如今我们正在迈向万物互联,连接设备和网络之间的最后一环很可能就是无线。5G无线技术能够在更多场所实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并传输更多的数据。事实上,从销售团队到交付、维护和维修机构的移动办公人员都将使用更复杂的应用程序,而这都依赖于更快、更可靠的数据传输。从宏观层面来说,由于中国正在发力智慧城市建设,带宽需求将持续增加,而智能技术能够满足未来城市的需求。

    虽然5G的广泛部署未必会在短短几年内发生,但数据中心必须提前为此做好准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需要进一步优化,以支持更高的无线带宽和更为普遍的数据使用。企业和业主也不再只着眼于Wi-Fi,还可通过分布式天线系统(DAS)实现强大且持续的室内移动无线服务。在室外环境中,服务提供商正在对光纤网络进行升级和扩展,将无线数据传输回核心网络或用于边缘数据中心,以满足无人驾驶汽车或远程手术等需要本地处理的低延迟应用需求。鉴于越来越多的数据将在网络边缘进行处理,类似C-RAN(云无线接入网络或集中式无线接入网络)和边缘计算等技术将在2019年实现并用以支持5G无线服务。

物联网(IoT)

    专门为物联网应用提供支持是5G的用例之一。企业正在部署成千上百万的有线及无线传感器,而伴随这些传感器产生的大量原始数据可以被转化为有用信息,为用户提供价值。

    例如,为制定更明智的决策,银行正在利用大数据和物联网将大量数据转化为洞察力,从而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并提高效率。使用智能手表等可穿戴式设备开展银行业务的方式也将成为驱动零售银行转型的因素之一。

    对于实时控制生产过程的其他新兴工业物联网应用而言,网络基础设施需要具有较低的可预测延迟及高可靠性。2019年,数据中心运营商将在自治系统中使用增强智能,以支持P2P通信在边缘网络的扩展,这对5G来说也可以算是一种新的应用。同时,通过将边缘数据中心置于物联网传感器和执行器附近,光纤基础设施将为边缘数据中心提供可靠的低成本传输容量,从而降低传输延迟和传输成本。
 
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 

    增强现实技术(AR)是指用户实时进行某项活动或观察时,通过手机等设备来显示相关数据。2018年的AR使用呈增长趋势。比如,当技术人员在修理产品时,拿起手机即可看到产品原理图以及如何进行维修的指示。另一方面,虚拟现实技术(VR)则通过使用视听头显设备,让使用者得以完全沉浸于虚拟世界中。事实上,中国政府也在鼓励企业和开发商进行VR / AR的技术研究,我们可以看到针对这一领域的投资越来越多。一些电商正在利用VR / AR技术提升购物体验。比如,数字化美容镜或3D虚拟试衣间等创新体验的推出让消费者能够在几秒钟内看到不同的妆效或试衣效果。

    之所以当今的网络能够支持AR技术,是因为数据通常会被下载到手持设备上。然而,VR则需要通过互联网通信链路来实现实时视频,而视频内容来自移动设备。如果连接不可靠,则会导致体验下降甚至造成无法使用。在新的一年,我们有望迎来更为高速的5G网络,它能够支持P2P通讯传输,大大增强终端用户设备生成数据的能力。

区块链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并具有五大特点:1)经过编码;2)无法被篡改; 3)具有共识机制; 4)可验证; 5)可永久保存信息。当人们听到“区块链”时往往会联想到比特币,但区块链技术还有很多潜在用途。该技术正被用于储存那些需要永久、安全且可验证记录的任何事物,这些记录能够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被访问。

    在物流领域,区块链则被用于建立可信任的信息,比如产品的产地、生产时间、发货时间、所处位置、抵达地点以及使用方式等。区块链作为一个共享的公共加密系统,分散的用户可以参与到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此外,每个人都可以持有能够防范攻击漏洞的区块链数据。

    任何需要或可利用分布式账本的事物均可受益于区块链。鉴于其种种优势,区块链将在2019得到更广泛地采用,这也将为采用分布式账本的数据中心带来影响。

人工智能(AI)  
  
    由于需要大量计算机的支持,AI的发展速度相对较慢。但如今已不同从前,计算成本大大降低,这归功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改进以及边缘计算的应用,让AI能够以新的方式被部署。

    我们已经能看到AI人工智能技术对社会的贡献。例如在医疗领域,中国上海的一些医院已经将AI技术部署到临床随访、读片和肿瘤诊断等方面。

    能够运行AI模型的开发工作是在大规模集中式云资源上完成的,完成后该模型将直接被下载到边缘层。在边缘层应用AI有利于本地的时间敏感型网络环境。例如,边缘AI能够对本地过程进行分析和控制,然后将信息反馈至云以对更高层的模型进行改进。

    为应对人工智能在2019年的持续快速发展,企业将采用高速、低延迟的网络以及高性能边缘计算。通过在本地和集中式资源之间采用AI技术,能够使集中式云的强大功能与边缘AI的灵活性和高性能相结合。

一切都事关网络基础设施的性能
    如今,以上所讨论的种种技术都已真实存在并日趋成熟。随着优势的逐渐显现,2019年或将出现更多的应用场景,而这一切都驱动着数据中心的数字化转型。为此,数据中心管理者需部署先进的网络基础设施,以提高网络速度、覆盖范围、可靠性和安全性。迁移至更高速的网络,扩展光纤和无线链路的范围以及采用边缘计算策略将为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康普公司:
    康普帮助设计、构建并管理世界各地有线和无线网络。作为通信基础设施的领先者,我们打造了始终在线的未来网络。40 多年来,由 20,000 多名员工,创新者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全球团队始终致力于助力世界各地客户预测未来的趋势,突破现有的界限。
关键字: 康普 数据中心 转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