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为何要使用AOC?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8 08:30: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8/2015,整个数据中心领域已经开始全球化导入40G AOC,相对于40G DAC铜缆,40G AOC在7米以上的数据传输环境下具备不可比拟的优势,包括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更容易弯曲,更容易管理,信号传输距离更长等。如下为全双工AOC组件结构:

    在数据中心,如果用40G SR4 光模块,同样可以获取上述目标。

    易飞扬对40G AOC与SR4模块的差异性分析如下:



  图1 AOC系统结构图

    1) 插回损分析:对于同样传输距离,以易飞扬目前的工艺和设计,SR4光模块接口的重复性和互换性性能劣于40G AOC。对于SR4光模块,不同的光纤跳线插上同一模块,将会有不同的插损和回损,这种情况基本是通病。不过只要变化量符合范围之内,测试的眼图等相关指标不会有太明显变化。而制作良好的AOC这方面是基本上是可以保持稳定的,摇摆性能也更优。SR4的重复性测试如下表,显示发生了较大的波动性。



2) 四象限测试:就是输入电压与讯号振幅的四种组合下测量,以确保在最低与最高电压和温度下都能保持性能。AOC需要通过宽温度范围的四象限测试以确保AOC的MPO接口和光缆不会在高温下融化。易飞扬的MPO接口本身在高低温性能上的变化是可以满足0.3dB的变化量,使用的材料也都能耐120度以上的PEI材料。作为一体化成型产品,一体化测试保证了产品性能,这可能比采用SR4模块选配不确定性能的MPO跳线显得更稳重。相对于SR4通过光眼图确认质量,AOC主要通过电眼图判断指标优劣。

3) DDM监控:SR4有DDM监控功能在接收耦合时看以实时监控接收端ADC值大小来确定最优耦合,所以在接收灵敏度上SR4显得比AOC 更优越一些。不过SR4光模块和40G AOC目前都还无法实现实时光功率监测。

4) 传输距离:两者在OM3光纤上没有多少差异性。不过SR4光模块可以更好地控制性能,如果要实现较长距离(>300米)的传输,建议采用SR4。

小结:基于数据中心内部的数据连接,建议采用有源光缆(AOC)。原因是这种AOC的布线一致性和重复性更好,封闭的两端更容易避免环境和振动摇摆的影响。如果出现故障后可直接更换,而不需要现场做SR4光模块和MPO跳线的一系列端接插拔测试,节约了成本。易飞扬给任何用户的AOC免费保修时间都是5年以上,原因是AOC更不容易损坏,寿命更佳。

来源:厂商供稿
关键字: 数据中心 A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