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互联网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回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5 19:13: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美国大型互联网公司将公布截止到6月份的3个月的业绩情况,预计得益于互联网在现代生活中的重要性和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网络服务,这些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将再次出现强劲增长。 
  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门户网站、网络搜索公司和互联网接入供应商等纯粹的网络业务季度业绩将达到或超过预期。这些公司最近几个季度的强劲表现引发了它们股价的大幅上涨。 
  雅虎就是其中之一,公司在上周三收盘后公布第二财政季度收益报告,已经连续4个季度均超过预期。雅虎已经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中受益,包括向宽频转移,购物、通讯、信息查询或者浏览新闻和娱乐等互联网诸多应用都出现增长。 
  雅虎的收入来自于电子商务、求职、高级邮箱和网上约会。另外,雅虎还通过与西南贝尔公司以及英国电信公司合作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而从中受益。 
  最核心的是,雅虎公司能够抓住网络广告需求最近出现增长的机会,它的收入受到网上品牌广告和搜索页面广告收入增长的推动,这些广告占了公司收入的67%。一些分析师预期广告收入增长是该季度业绩的主要推动力。 
  市场普遍预期公司业绩强于预期,分析师普遍预期雅虎的收入比公司自身预期的2.95亿美元至3.15亿美元略高一些,实际的预期可能更高。 
  雅虎公司同网络搜索相关的广告收入的强劲对Overture Services Inc.可能是个好消息。该公司向雅虎、微软的MSN和其他网站提供搜索页面广告。由于搜索页面广告的声望与日俱增,Overture创造了强劲的收入。 
  但是Overture的利润由于Google Inc.和其他公司的激烈竞争而大为收缩,这些公司迫使其把收入丰厚的部分业务出让给提供搜索浏览量的合作网站。 
  据First Call分析师预期,Overture每股收益5美分,大大低于上年同期的29美分。预期公司收入达2.45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525亿美元高出61%。 
  为巩固公司的业务基础,Overture加速了业务的国际扩展,加快了在研究和开发方面的投资,包括通过最近收购Altavista和Fast Search &Transfer ASA的搜索资产,建立自身的搜索产品。 
  由于高端的拨号用户越来越多地向更高速的宽频接入或费率下调的拨号业务转移,对于提供互联网接入的公司争取订户的竞争加剧,因此它们继续寻求改变业务情况。 
  EarthLink Inc、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美国在线子公司和MSN这些公司情况较为突出,它们已经在寻求把客户向自己的宽频服务转移,减少客户转移到价格更优惠的供应商,比如United Online Inc.。 
  United Online和EarthLink推出了使用专用软件以加快网络浏览和电子邮件速度的加速拨号服务。他们每个月分别额外收费5美元和7美元。但是美国在线上个月许诺,其即将推出的AOL9.0 Optimized产品将包括相同的加速服务,但不收取额外费用。 
  First albany的Squali预期EarthLink可能抢先美国在线一步,下调加速服务费用,放弃通过减少拨号用户离去策略而带来收入增加的希望。他称,这对公司来说是积极的消息。 
  通过即将公布的季度报告,投资者将了解这些新产品和市场程度。如果信号是积极的,分析师认为这些产品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推动EarthLink和United Online收入增长。(中国经济时报)
关键字: 互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