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NET的“试验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04 10:32: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在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边的广告牌里,最近新增加了微软.NET的身影,这块用红、绿、蓝、黄的“微软色”所装饰起来的广告牌从一个侧面显示了盖茨这位“微软最高级别公关经理”第8次中国之行的目的。盖茨承认.NET梦想实现的难度,他说:“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我们所遇过的最严峻的挑战,这一挑战的难度甚至可以与人类登月或波音747的开发相媲美。”
  但这个梦想却在中国受到了异乎寻常的欢迎。访华的第二天,盖茨在一场演讲中用10分钟的时间演示了.NET技术在金蝶K/3.net产品中的应用,整个过程包括了手机短信审批、PocketPC无线上网、工作流驱动、多语言、角色协同、预算控制等。
  当日下午,微软举办的亚太区高校学生.NET开发大赛也在北京决出了胜负,来自海峡两岸的两支清华大学代表队双双进入前三名,来自亚太区各国著名大学的学生们在过去的数个月时间里已经把身心融入了.NET之中。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微软.NET已经开始了在中国的布局。先是与上海浦东软件园签署了.NET技术中心落户上海的合作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上海浦东软件园作为浦东软件园区的主要建设者与管理者,将在基础设施配套、人才引进方面给予该技术中心全力支持和配合。
  同年11月1日,微软又一口气与国内五家大型IT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电力行业系统集成商北京迪斯、证券行业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杭州恒生、在电信领域有技术开发能力的浪潮集团;侧重电子政务、工商保险业应用、公安信息系统的中科软件集团以及在银行领域有很强实力的北京宇信鸿泰。他们所提供的基于微软“.NET”架构的核心业务及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涉及到国内的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领域。
  在微软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签署的合作协议里,这两家中国企业对.NET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很明显,中国这块“试验田”里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2月28日下午,北京嘉里中心,虽然只有3分钟的照相时间和不到10个提问机会,但盖茨的魅力却依然充满着整个大厅。此时此刻,我们不禁想起了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去年在北京所发出的豪言壮语:“这场战争不是我和比尔·盖茨个人之间的战争,这是Oracle代表的开放系统和微软.NET系统之间的战争。我是代表全人类跟他(盖茨)开战。” 
  盖茨已经胜利了吗?也许他心里才知道最后的答案。
(南方网-南方日报) 
关键字: .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NET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