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18 09:16: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库通讯(珠海)有限公司 
           胡小波  郑鸿章  葛强 
 光纤激光器是当今光电子技术研究领域中最前沿的研究课题,尤其是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863”均把它列入了2002年的重大攻关项目。本文简要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刚出现的一种新颖高功率激光器,详细描叙了该激光器的基本原理和其关键技术并介绍刚刚推出的几种独特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系列特征。特别是2002年5月20日公告,目前世界上最高功率的光纤激光器2,000W单模、连续输出1.06um波长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已经在德国交付使用。 
  随着激光二极管泵浦技术以及光纤材料和工艺研究的进展,适合多种不同应用目的的光纤激光器也缤呈异彩地涌现于世。其应用领域也已从目前最为成熟的光纤通讯网络方面迅速地向其他更为广阔的激光应用领域扩展。 
  高功率激光器的出现是激光发展史上具有旗帜性和革命性的里程碑,它以无比卓越的性能和超值的价格,在激光加工、激光医疗、激光雷达、激光测距等多方面得了日益广泛的应用。它的诞生及应用将对传统的CO2和YAG固体激光器提出严峻的挑战,将掀起中国激光产业的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浪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激光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