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光子设计软件公司PhoeniX Software正式成为美国AIM光子协会首批会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6 20:14: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月16日,光纤在线消息,美国纽约州立理工学院SUNY Poly与AIM光子协会上月底联合宣布全球领先的光电集成设计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荷兰PhoeniX Software公司成为美国AIM光子协会最新会员。PhoeniX Software 是首家光子设计自动化(Photonic Design Automation, PDA)软件的供应商,目前该软件被广泛用于光电集成芯片的设计。PhoeniX Software公司在光电产业中独树一帜,它帮助设计者以不局限于任何一个技术平台的视角,根据不同的流片过程产生对应的光电集成芯片(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 PIC)版图。参与AIM多项目晶元(Multi-Project Wafer, MPW)的光电设计人员可以通过选定AIM内任意一种光电流片工艺,完成对应的版图和组装设计,从而快速地得到产品原型。PhoeniX Software的这一能力对于AIM光子协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AIM光子协会致力于吸引美国最具创新精神的一些公司,每一位成员都为了协会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AIM光子协会领导委员会主席 Robert Duffy如是说,“我个人非常欢迎PhoeniX Software加入AIM大家庭,同时也要恭喜SUNY理工校长和CEO Alain Kaloyeros博士和 AIM光子CEO Michael Liehr博士不断取得的成功。让我们携手,通过AIM来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新机遇的时代。”

“PhoeniX Software拥有超过20年的商用光电设计自动化经验,在创建和使用光电工艺设计工具包(PDK)方面做了广泛工作。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利用他们的帮助来创建我们的PDK,以便于设计者通过我们的设备来实现他们的设计。” AIM光电CEO及SUNY理工学院创新与技术常务副校长Michael Liehr说道,“PhoeniX以及其他PDA公司是将光电设计转换为商业应用的关键。我们非常期待与PhoeniX Software合作来完成我们下一代电光设计自动化(EPDA)平台。”

在2000年初期,PhoeniX Software首先与多家欧洲光电晶圆厂合作开创了通用光电模块和光电综合模块。在与其他PDA公司合作开发用于前后端光电设计流程的交互界面的过程中,PhoeniX Software也一直起到领导作用。最近,他们也与领导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的公司,如Mentor Graphics, Cadence Design System以及Synopsys,共同发展EPDA联合设计环境。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美国的AIM和SUNY理工学院共同合作,”PhoeniX Software的CEO, Twan Korthorst说道,“我们有很多美国的客户,他们一直希望美国本土有一个光电集成芯片(PIC)流片的机构。我们非常乐意地通知这些客户,基于Phoenix Software 平台的PDK和高水平光电元件库已经通过AIM向大家开放[1]。”

PhoeniX Software 销售光电设计自动化平台,它利用基于分层光学模块的范式,让光电设计人员在不需要知道任何具体制备工艺的高度抽象层面上,依然能够获得并验证他们的光电回路芯片[2]。这套工具在业界独树一帜,它包含了可以产生天然曲线的内核,高效的脚本处理能力,以及专用的光波导和光学元件插入方式。它能够让更高层面的设计描述链接到某个甚至更多不同的目标制备工艺,然后产生准确的版图。在满足设计人员意图的情况下,同时符合目标晶圆厂工艺的设计规则。PhoeniX Software 的这些软件工具同时也可以有机地结合起来完成整套的光电集成回路设计。更多信息,请电邮联系Info@phoenixbv.com
[1]http://www.aimphotonics.com/multiproject-wafer-mpw/
[2]光子集成芯片设计软件和工艺设计工具包[J].集成电路应用,2016,33(8):18-24

 关于PhoeniX Software
 作为始于1991年的光电设计自动化先锋,今天荷兰PhoeniX Software的服务遍及全球,是很多机构和组织值得信赖并被充分认可的伙伴。PhoeniX Software 的目标是通过自主开发的优秀工具和服务,为集成光电芯片和系统提供简单高效的实现方式。客户包括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和初创公司,以及一些全球顶级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作为光电集成芯片设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PhoeniX Software 致力于通过促进市场要求和客户需求来进一步发展光电产业。结合相关战略合作,这个能够为开发和制备光电集成芯片提供世界级设计流程和各个相关制备技术的接口。目前平台上支持的PDK种类不仅仅包括硅光(Si),还有三五族(InP)和氮化硅(SiN)。

关于AIM Photonics
美国集成光子制备协会(AIM Photonics) 是一家由产业驱动的公私合伙机构。它专注于国家首要的能力和专业技术来获得光电制备技术的全球领先地位。该技术对于国家安全和提供对美国经济引人注目的投资回报都是很有必要的。该协会的目标是效仿电子工业在过去4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功,并将关键经验,流程和方法利用到光电集成芯片(PIC)产业中。AIM光电支持中小型企业,为美国相关产业,政府和学术机构提供实际的途径和入口技术。AIM光电正在创建一个国家级光电集成芯片(PIC)制备基础设施,以广泛的接入和灵活性,以及实用和新颖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