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带动数据中心标准化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8 08:36: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8/2015,近日来,“云计算热”一直居高不下,新技术层出不穷,整个产业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而随着云计算领域的颠覆性变革,我国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产业的标准化进程也将更快地得到发展与完善。

    对于当前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IO曾经是影响数据处理速度非常大的瓶颈,现在随着内存技术性价比的提升,大数据性能处理能力也将提高30到100倍,这势必将引发一场云计算领域的革命。此外,在云计算的核心技术虚拟化领域,近年出现了开源的Doker。Doker软件包的大小从几十G缩小到几十M,软件的数量明显大幅度下降,这将允许使用者做与操作系统无关的动作,这些最终将促使云计算领域产生大变革。

    2011年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三家互联网巨头联合制定了“天蝎计划”,旨在通过提出一种统一标准的设计规范,实现低成本的可靠灵活扩展。云计算强调动态、灵活地调度IT资源,如果底层服务器不能调度,那将给云计算的资源部署带来很大难题,而“天蝎服务器”的特点就是上架快、现场施工少,符合云计算用户的需求。去年年底,天蝎服务器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超过30亿人民币,据ODCC初步估算,2015年天蝎服务器的国内市场份额将会超过50亿人民币,增长率接近70%。

    数据中心建设应该工程化、模块化、产品化,尽量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施工,让IT系统和建筑耦合,并把这一愿景当成战略目标来实现。以BAT为首的不少中国企业,都在努力让自己的数据中心模块化,这正符合天蝎计划的逻辑。我国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天蝎计划的技术水平和Facebook主导的CAT已经达到同步。鉴于土地及环境等因素的限制,中国的数据中心设计者需要把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得更小,这一点符合中国国情。

    要让软件定义整个基础设施,不仅仅是定义数据中心。设计一个面向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将电源、制冷智能化、模块化,让操作系统管理电源、智能。将所有数据中心都标准化,构建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去管理,这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来源:睿智在线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云计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