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link率先推出QSFP收发器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1-17 14:35: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卓联半导体公司 (NYSE/TSX:ZL) 日前宣布推出业界第一款QSFP高密度四通道前面板可插拔的InfiniBand光学收发器。 
  日前开始提供样品的卓联4x2.5 Gbps (IB SDR) QSFP模块将在QLogic 一款InfiniBand 主机通道适配器中展示。在单个集成模块中结合四通道超高容量以及独立光纤发送和接收通道,卓联公司的QSFP产品使InfiniBand设备制造商可通过边缘和板密度的提高节省60%以上的空间,同时将每收发通道的功耗降到250 mW。该QSFP模块还集成了全面的数字诊断监控功能。 
  卓联公司正在开发全面的QSFP产品系列,以期将其性能和设计优点扩展到其它应用,如千兆以太网和存储市场。   
  “InfiniBand QSFP收发器满足了市场对于一瓦功耗、可热插拔、数据速率可扩展的高密度可靠多平面网络和数据中心光学连接的需求。”卓联半导体公司光学产品部经理Marco Ghisoni博士说,“基于卓联公司在开发完全可靠的多通道并行光学模块、VCSEL以及光学IC技术方面的成熟经验,配合多模块带状光缆,InfiniBand QSFP系列将在高密度带宽密集(高达40 Gbps)应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为优化数据中心配置和InfiniBand 端口可扩展能力,对于带宽以及更长连接距离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些都需要新的物理层媒体互连解决方案。”QLogic系统互连部首席技术官Lloyd Dickman说,“卓联公司的高密度可插拔光学解决方案(如其QSFP模块)和我们的高性能InfiniBand 适配器相结合可以增强InfiniBand部署的灵活性和可扩展能力。”

QSFP MSA(多供应源协议)支持
    卓联公司的QSFP模块遵循 QSFP MSA rev0.9x规范中的机械尺寸、电气引脚排列和诊断管理接口规定。卓联是参与制定 QSFP MSA协议的21家成员企业之一。    

    “卓联半导体公司是QSFP MSA的主要成员之一,因此率先推出支持这一规范的模块毫不令人感到奇怪。”QSFP MSA主席Scott Kipp说, “八条光纤每条都支持5 Gbps速率,卓联公司的QSFP模块提供了市场上带宽密度最高的可插拔收发器。” 

供货情况以及生产计划
    卓联半导体公司现在提供4x2.5 Gbps 和 4x5 Gbps InfiniBand QSFP样品,同时提供评估板以及图形用户诊断界面支持。小批量生产部件将于2007年初提供,大批量生产器件将于2007年中提供。卓联公司全系列QSFP模块计划于未来12个月内投入生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