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推出Linksys WRT54GC无线路由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6-15 16:56:2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思科推出Linksys WRT54GC无线路由器
    专注为家庭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宽带、无线和网络硬件产品的制造商--思科系统子公司Linksys发布了一款小巧的无线宽带路由器WRT54GC。它不仅解决了家庭和移动商务用户的接入需求,而且拥有简洁时尚的外观设计,业界戏称它为“小白”。在众多的无线路由器中,WRT54GC为什么会被称为“小白”?它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功能?我们将用详实的评测来说明。
外观设计篇
    当打开包装盒,可爱的Linksys WRT54GC就绽放出迷人魅影。拿在手上,同事还误以为是一款时尚WALKMAN。其小巧迷人的方形设计,浑身银白加上流线型的设计极具现代感。
小巧
    小白可谓是小巧一派的先锋代表,98mm×98mm×25mm的体积,重量仅为0.14kg,一掌可握。与传统的无线路由器最大的区别就是其天线内置的设计,给人一种很紧凑的感觉。这样只要你想,你都可以把它放在你的笔记本包里,一点不碍事,很好携带。

功能篇
参数

交换机、路由器、AP
    小白集无线AP、宽带路由器、交换机三大功能于一体,无线AP作为其重要的功能,不仅支持最新的802.11g,还后向兼容802.11b,这样我们就可以不用为兼容的问题而担心了。同时,小白有4个10/100MRJ-45接口,可以实现多台计算机的互连,而通过其宽待路由功能便可以使多台电脑同时通过一个端口连接到Internet。
支持802.11g和802.11b
    小白同时支持802.11b和802.11g,带宽可以从2M到54M,赶时髦的朋友可能会觉得为什么它不支持SUPER G,但是据笔者发现,108M并不适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主要是考虑性价比等问题。
安全
    小白在带宽和连接功能上可谓尽善尽美,同时它也不忘人们对安全的要求。它具备了WPA/WPA2 /WEP/SPI防火墙/MAC地址过滤/Internet 策略。
    WPA/WPA2和WEP(Wired Equivalent Privacy)是无线安全策略,Wi-Fi Protected Access(WPA)是最新的,也是最好的无线安全策略。WPA2是其加强版。WPA提供两种加密方法:TKIP(Temporal Key Integrity Protocol)利用更强的加密方式并配合MIC(消息整合编码)来防御黑客的攻击,AES(Advanced Encryption System)利用均衡的128位数据块封装。
    WEP封装被认为是无线安全的保障,但是,它也仅仅是使黑客的攻击变得更加困难。WRT54GC有64位和128位的加密方式供用户选择,不过用户只有使用复杂的密码,定期更换密码才可以提高安全性。
防火墙可以进行状态包检测保护,阻止匿名的Internet请求,也可以进行Web过滤,包括代理、JAVA、ActiveX和Cookies。
    MAC地址过滤功能可以使用户只允许指定MAC地址的计算机连接,而那些没有登记的计算机就不能轻易的连接。同时,也提供所有连接的计算机的MAC地址管理功能,可以方便查看最新的连接情况。
Internet接入策略可以阻止或允许具体的Internet使用和业务,比如特定的应用程序、网页和特殊时期的入站业务。
VPN 
    VPN通过(VPN Pass Through)功能可以允许VPN通道使用IPSec,L2TP,或者PPTP协议通过防火墙。
天线内置
    虽然天线内置,但是WRT54GC提供了扩展天线接口,只要接上更高增益的天线,就可以使无线信号覆盖到更大的空间。
DMZ和PRF
    因为通过DHCP得到的是不固定的IP地址,不适合开设网络游戏或视频会议服务器,而DMZ和PRF功能帮你解决了这个问题,DMZ和PRF(Port Range Forwarding)可以使网络内的某台计算机得到一个固定的IP地址,只是DMZ把这台计算机的所有端口都开放,而PRF只会开放规定的端口。
强大的日志管理
    日志管理可以记录所有网络连接的详细信息,包括入站业务的源IP和目的端口号,出站业务的局域网IP和目的URL或IP,出站业务的服务或者端口号,也可以记录DHCP客户业务的日期、时间、IP地址和MAC地址。安全日志包括时间、日期、业务包行为等。这么详尽的日志管理大大方便了用户对无线局域网的管理,特别对小型企业有较大的益处。
远程配置 
    远程配置功能可以使用户在远程对WRT54GC进行配置,当然要设置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就随时对局域网进行监控,而且确保安全。
备份
    备份功能可以使用户在出现异常时,完全恢复已经设置的路由器。当然也可以通过Reset功能,但是Reset后,只能恢复到出厂配置,所以一定要慎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