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楚星光纤推出透镜光纤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5 15:09:1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武汉楚星光纤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系列金属化透镜光纤以及光纤组件产品。 
  一、金属化透镜光纤是采用精密加工技术在φ125μm光纤端面直接制作出具有不同光学性能的各种光学微透镜。光纤外面镀有镍金镀层,透镜镀有增透膜,主要用于有源器件的光输出、输入耦合,具有耦合效率高,使用简便可靠等特点。 
目前的金属化透镜光纤种类有:锥形球面透镜、锥形抛物面透镜、楔形柱面透镜、2°~50°斜面抛磨以及准直透镜等。 
1. 锥形球面透镜光纤 
主要用于激光器、发光管对光纤的耦合,具有高的耦合效率,特别是大锥角抛物面光纤,耦合效率可达50%以上。 
2. 楔形柱面透镜光纤 
主要用于980nmPUMP激光器对光纤的耦合,针对细长形光斑激光器具有可达70%以上的高耦合效率。 
3. 小斜面抛磨光纤(2°~10°) 
主要用于激光器对光纤的耦合,光纤对探测器的耦合,性能优于切割斜面光纤。 
4. 大斜面抛磨光纤(30°~50°) 
主要用于高速接收器件的耦合,激光器对光纤侧面的耦合。 
5. 准直透镜光纤 
主要用于光开关及需要微型准直器的器件,大功率激光的光纤对光纤的耦合。 

  二、光纤组件是金属化光纤和金属套管组合后形成的一种产品。主要用途是各类有源、无源器件的耦合、定位焊接以及光纤与外壳之间的气密封装。该产品光纤与套管之间采用280℃的Au/Sn焊料密封焊接,套管用可阀或纯镍材料制成,便于激光焊接。气密部分可承受180℃的二次焊接温度,从而解决了光纤、套管与管壳之间的金属化密封问题。 
关键字: 楚星 透镜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楚星 透镜光纤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