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Telkomsel携手华为商用部署CloudAIR 2.0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06 09:14: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6/2018,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印尼移动运营商Telkomsel宣称成功商用部署华为CloudAIR2.0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Telkomsel与华为联合创新中心(Joint Innovation Center, JIC2.0)的成果,旨在以云化的理念重造空口,高效共享频谱、功率、通道等空口资源,提升空口效率,使得运营商能够更灵活的进行网络部署以及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Telkomsel的实际商用网络验证表明,CloudAIR 2.0显著提升移动宽带(MBB)边缘用户体验。其中,通过频谱云化技术,LTE用户下行速率提升116%,体验速率从50Mbps增加至108Mbps; 通过通道云化中的LTE高低频频谱协同技术,室外场景高低频的频谱共享度提升了21.4%, 室内场景用户体验速率提升2~3倍。

   Telkomsel 4G用户增长迅速,大量2G用户也将迁移至4G网络。同时,预计仍有2G用户会长期存在,长尾效应明显。因此,如何有限的频谱上实现2G和4G资源的按需分配,最大化频谱价值已成为Telkomsel的严峻挑战。

   此外,为了满足4G业务的快速发展,Telkomsel在2300MHz, 2100MHz, 1800MHz和900MHz上同时部署了LTE技术。然而由于高频信号的传播和穿透损耗都较大且终端发射功率受限,高频上行成为覆盖瓶颈,导致覆盖边缘用户体验变差,特别是室内场景。因此,Telkomsel无法充分发挥高频频谱资源丰富的优势。

   针对上述问题,Telkomsel与华为进行了联合技术创新,共同孵化了CloudAIR2.0解决方案,通过其中频谱云化(动态频谱共享)和通道云化两项技术最大化频谱价值。

频谱云化:实现了不同制式在相同频谱的共享部署,根据话务变化动态分配和调整频谱资源,避免老制式长期独占黄金频谱,实现频谱效率的最大化。

通道云化:有效结合高频下行带宽大和低频上行覆盖好的优势,在近中点优先选择高频作为上行来发挥容量优势,而在覆盖边缘选择覆盖更好的低频作为上行来弥补高频上行的不足。通道云化中的LTE高低频频谱协同技术在显著提升高频覆盖的同时改善边缘用户体验,特别是LTE的室内深度覆盖场景。

   Telkomsel规划及转型总监Edward Ying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MBB网络。CloudAIR2.0解决方案帮助Telkomsel实现了多频一张网,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容量和覆盖的诉求,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我们将继续与华为进行联合创新,希望JIC3.0取得更大的成功。 ”

   Telkomsel网络总监Bob Apriawan表示:“华为CloudAIR2.0解决方案帮助Telkomsel提升LTE频谱效率47%,缩短20M LTE可部署周期1.5年,增加高频小区覆盖半径21.4%,为小区边缘用户带来2~3倍的体验提升。”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周跃峰表示:“非常高兴能为印尼最大的移动运营商Telkomsel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我们聚焦持续提升空口资源效率,帮助Telkomsel更加灵活地部署业务,为其千万用户提升体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