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携手Facebook扩展60 GHz频段固定无线接入的生态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28 07:45: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7/2018,诺基亚宣布携手Facebook加速部署60 GHz固定无线接入技术,旨在更快地交付千兆服务并连接更多用户。60 GHz频段可使城市或郊区实现高速宽带连接,是现有光纤网络的重要补充。诺基亚将结合其全球交付能力和无线无源光网络(WPON)以及Facebook的Terragraph技术,在2018年与特定客户开展全球千兆宽带测试。

    诺基亚的无线无源光网络(WPON)技术可为住宅提供无线千兆比特网速的宽带接入网络。Facebook 的Terragraph技术是一种60 GHz多节点的无线系统,通过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可实现高速无线接入。通过将WPON与Terragraph的网状路由(mesh-routing)和多跳(multi-hop)能力相结合,宽带服务提供商能够为更多区域提供可靠性极高的无线千兆服务,并满足市场对超宽带接入日益增长的需求。

    诺基亚与Facebook还将利用诺基亚的无线无源光网络创新技术WPON和Terragraph的高效TDMA调度能力,合力加速IEEE 802.11ay工业标准的制定。双方的目标是通过创建一个强大的平台和生态系统,来快速将60GHzTerragraph认证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并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千兆服务。

    诺基亚于去年推出无线无源光网络(WPON)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展了其能够实现最经济光纤部署的(fiber-to-the-most-economical-point)产品系列。无线PON基于802.11ad WiGig技术,为光纤到家网络提供无线连接。接入点可轻松安装在电线杆、路灯或建筑物立面上,为可自主安装的WPON家庭设备单元提供千兆速率。作为补充的接入方式, WPON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宽带提供商降低前期投资成本并实现快速部署。

    Ovum下一代基础设施实践部首席分析师Julie Kunstler表示:“诺基亚与Facebook强强联手,双方解决方案的有力结合将使其能够快速为更多用户提供千兆宽带。随着光纤网络的部署愈加深入,与住宅或公寓进行物理连接将会使用更多的资源。将诺基亚的WPON解决方案与Facebook的Terragraph60 GHz技术相结合,可以确保推出满足未来需求的带宽,同时加快上市时间并降低成本。”

    Facebook连接部副总裁Yael Maguire表示:“ Terragraph技术的目的是帮助运营商为城市地区的用户提供快速可靠的连接。我们与诺基亚的合作,将通过基于60GHz技术的互操作性商用解决方案构建一个稳健开放的生态系统,进一步促进Terragraph技术的发展。”

    诺基亚固定网络总裁Federico Guillén表示:“诺基亚与Facebook在创新实力上的强强联合将为市场带来全新的技术,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固定无线接入技术稳步发展,完美补充了我们的多技术组合,将能够快速为更多用户提供千兆宽带。”
关键字: 诺基亚 Facebook 6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