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5G商业潜能》报告:运营商的5G收入蓝图释放盈利潜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28 07:38: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18,光纤在线讯,业界此前将5G视为一项颠覆性技术,如今已将其作为战略的核心部分。爱立信在今年巴展上发布了最新版《5G与物联网》报告,为运营商提供了一张路线图,帮助其充分挖掘5G行业数字化带来的巨大收入潜力。
在《挖掘5G行业数字化商业潜能指南》(《5G商业潜能》报告的升级版)中,爱立信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显示运营商通过深耕10个关键领域营收可增长36%。
    此前发布的《5G商业潜能》报告表示,预计到2026年,运营商的收入可增加2040亿至6190亿美元(增长12%至36%),预计服务收入将达到1.7万亿美元。运营商需要利用5G和物联网技术助力汽车和制造业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实现上述增长目标。
爱立信在其最新的《5G与物联网》报告中研究了10个行业的400多个行业数字化用例,这10个行业分别是能源与公共事业、制造业、公共安全、医疗保健、公共交通、媒体与娱乐业、汽车业、金融服务业、零售和农业。在这400个用例中,超过200个用例都需要利用5G。这些用例被分为不同的族类,旨在增加收入并克服部署挑战。
    多家运营商积极参与了调查,爱立信通过精心挑选的分析框架制定了全面的指南,旨在帮助运营商应对数量众多、纷繁复杂的挑战。此外,该报告还重点介绍了如何发展用例,从而全面实现5G行业数字化的商业潜能。最后,该报告还研究了种类繁多的运营商计划,并分享了许多已有的经验。
充分把握5G带来的收入机会
    从2016年至2026年,ICT行业参与者的数字化收入预计每年将增长13.6%,而现有运营商服务收入增长预计为1.5%。5G对各行各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运营商的5G收入有望随之增加。到2026年,运营商将获得5G带来的总价值的47%。通过演进用例和族类,运营商已经能够最大限度地把握5G物联网和行业数字化机会,充分挖掘其商业潜力。
    爱立信已确定了九大族类,涵盖近90%的5G商业机遇,其中实时自动化是最大的族类,其2026年的收入有望达到1010亿美元,其次是增强型视频服务,2026年的收入将达到960亿美元。
    爱立信5G商业化部主管Thomas Noren表示:“我们的案例研究表明,运营商通过战略性和运营活动来应对各种挑战,打造成功的产品。尽管这些并非5G产品,但在向5G迈进的过程中,诸如上市渠道、试用与实验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
    今年早些时候,爱立信还发布了《5G行业影响报告》分享了从900家来自10个不同行业的企业获得的洞察。
    该报告表示,5G用例试验将于2018年启动,之后5G相关活动将迅速增加,超过70%的企业计划在2021年批量推出5G用例。制造业、能源与公共事业、公共交通和金融服务业最有可能在2020年批量推出5G用例。
    从战略角度来看,向5G迈进的主要推动因素包括打造先发优势(73%)、使自己成为行业创新者(54%)、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支持技术(53%),以及为物联网奠定坚实的基础(46%)。
关键字: 爱立信 5G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