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获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一等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05 13:11: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月4日,为期两天的第七届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聚焦开源云计算的标准落地及应用实践成果,同时发布了第二届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榜单。烽火全面参与大会重磅环节。

再获殊荣 烽火云计算案例摘得一等奖
   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奖项的评选一直是大会备受关注的环节。该奖项是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一年内最具代表性的案例,通过严格的专家审核,最终评选出有行业影响力和指导意义的成功案例。今年,由烽火打造的交通行业开源实践的代表——中航信分支机构云平台实力上榜,荣获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一等奖。

   中航信是中国民航业务生产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喻为民航业的神经中枢。中航信分支机构云是航信云构建的第一步,是整个中航信开源云平台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为此,基于对中航信云平台建设需求,以及对OpenStack技术的深刻理解,烽火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原则,构建了按需使用、弹性高效的IaaS资源池,实现了多类开放API的开发,并完成同中航信现有业务的良好对接。自分支机构云建立以来,烽火还积极为航信云的整体建设提供技术规划及指导,为整体业务的云计算发展战略夯实了基础。

烽火助力开源技术权威标准发布
   作为国家云计算标准领域的盛会,本次大会重磅发布了中国开源领域的标准化产物——《基于开源技术的云计算系统实现指南》。
 
   烽火作为该项标准的起草单位,与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Intel、移动苏研等单位通力合作,经过预选标准讨论、标准用例测试验证、满足标准用户筛选等多项环节层层验证,最终发布了该项标准。同时,该项标准已成功入选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基于开源技术的云计算系统实现指南》首次形成了开源云计算技术对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落地部署的技术规范,为业界评价基于开源技术的云计算架构和解决方案的功能完整性提供依据,可为用户选型提供参考,同时也为厂商POC 测试提供统一测试指标和要求。
 
烽火ICT战略推动产业转型与创新
   在大会的《产业转型与创新》分论坛上,烽火云计算专家带来了《立足ICT融合 烽火云助力光电产业转型》的主题演讲。近年来,烽火提出了基于ICT2.0+的SMART数字化转型战略,大力研发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在行业云方面做出诸多创新。其中,光电产业云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
 
   在光电产业转型方面,烽火打造了全球首个面向光电行业的“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与光电产业深度融合,提供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生产协同、创业孵化、教育培训等公共服务,旨在为整个光电产业带来“新业态”、“新模式”,提供端到端的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平台注册企业4028家,合作伙伴逾百家,开展创业创新培训近2000人次。

   未来,烽火将继续立足ICT融合,促进开源技术落地和行业数字化转型,在云计算标准、产品方案、行业案例等方面与各方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开源云计算生态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字: 烽火 ICT 云计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