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个FDD Massive MIMO 中兴通讯与Telenet完成外场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20 08:41: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0/2017,近日,比利时Telenet与中兴通讯在布鲁塞尔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完成欧洲首例FDD Massive MIMO外场测试。本次测试地点选择在美丽的Werchter,比利时一年一度音乐节的举办地。测试在20MHz单载波带宽下,同时使用6部4G终端完成了12流验证,单用户平均速率达到120Mbps,小区峰值速率达到710Mbps,频谱效率提升至传统宏站的3.3倍。 

      面对移动宽带业务的迅猛发展,数据需求呈几何倍数增长,4G网络频谱开发殆尽,频谱效率成为制约带宽增长的瓶颈。Massive MIMO是中兴通讯Pre5G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5G关键技术,中兴通讯将5G技术提前引入4G网络,有效提升频谱效率。中兴通讯将Massive MIMO应用于全球广泛的FDD 制式,极大提升了Massive MIMO技术的商用价值,帮助运营商基于现有频谱资源成倍提升网络容量。中兴通讯的FDD Massive MIMO方案,无需改变运营商当前的4G网络架构,全面兼容现有4G终端;使运营商可以在5G标准尚未冻结的情况下提前引入5G核心技术,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即刻部署即刻获益。 

      中兴通讯作为Telenet全网设备独家供应商,从2016年开始与Telenet成为了长期战略伙伴。Telenet CTO Micha Berger表示:“我们与中兴通讯一起成功完成了FDD Massive MIMO在欧洲的首例外场测试,创造了20M带宽下LTE单小区最高的吞吐量,为日后的商用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5G到来之前,为比利时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中兴通讯副总裁、欧美区首席技术官唐文浩表示:“中兴通讯很高兴与比利时Telenet共同完成了欧洲首个FDD Massive MIMO 外场演示。我相信此方案将在Telenet网络中发挥巨大的价值,大幅改善高负荷区域的网络性能,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中兴通讯还将与Telenet紧密合作,通过联合创新中心,持续验证创新的产品与方案,助力网络性能提升,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网络体验、更丰富的业务,以技术引领市场,不断提升网络竞争力与品牌。” 
中兴通讯自2016年12月推出FDD Massive MIMO方案后,迅速获得业界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已与来自中国、比利时、泰国、印尼、澳大利亚等的10余个运营商展开了合作与部署,在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已形成商用部署,为全球运营商开展流量经营开辟新的演进路径与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字: FDD 中兴通讯 Tele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