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终止VR相机业务裁员最多310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11 13:49: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7,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公司宣布将会在其旗下的诺基亚科技部门(Nokia Technologies)裁员最多310人(该部门员工总数大约为1090人),并停止OZO虚拟现实相机和硬件的研发,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到诺基亚在芬兰、美国和英国的部分员工。诺基亚表示,裁员后将继续把精力投入到数字健康、专利、品牌授权等业务当中。

依托过往手机业务积累的摄像技术及背后大量的专利支撑,诺基亚公司从2015年开始大面积布局VR市场,当年发布了首款VR设备OZO,并将其视作推动未来增长的新希望。OZO内置8个同步快门传感器和8个麦克风以拍摄立体3D视频,可以用于制作能够通过虚拟现实头盔观看和使用的3D游戏和电影。这款专业VR摄像机推出之时售价高达6万美元,去年年底,诺基亚把这款摄影机的售价下调至4.5万美元。不过遗憾的是,这款产品没能实现诺基亚预期目标。

诺基亚表示:“VR市场的发展慢于预期,意味着诺基亚科技部门将削减投资,并更专注于技术许可的市场机会。”此前,诺基亚斥资1.7亿欧元收购了法国智能健康设备制造商Withings,推出了同名的运动追踪器、智能秤、血压检测器和其他健康设备。

诺基亚表示,停止开发VR相机后,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这款设备的用户,公司会继续为他们提供支持。

截至今年6月末,诺基亚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约为10.2万人,目前主要业务是电信网络设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