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 Q4营收121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8 08:15: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7,思科昨日发布了截止到2017年7月29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21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4亿美元,合每股0.48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31亿美元,合每股0.61美元。

      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思科实现了又一个业绩强劲的财季和一个颇具变革性的财年。我们在向偏重软件和续生收入的业务转型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并且实现了我们对于加速核心业务及整个产品组合创新的承诺。网络对于业务成功从未如此重要,我们正在打造面向未来的网络。”





      思科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表示:“思科实现了又一个业绩强劲的财季和财年。我们的执行情况良好,盈利能力稳健,现金流强大,在战略增长优先领域持续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做出正确选择,以客户需要的方式向他们提供最为创新的技术,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2017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亮点
      销售额 – 总销售额为121亿美元,下降4%,其中产品销售额下降5%,服务销售额增长1%。总销售额中31%来自续生业务,比2016财年第四季度提高4个百分点。不同地域的销售额情况如下:美洲下降6%,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下降6%, 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增长6%。产品销售额表现以无线(Wireless)和安全(Security)产品为龙头,分别增长5%和3%。下一代网络路由(NGN Routing)和交换(Switching)产品销售额分别下降9%。运营商视频(SP Video)、数据中心(Data Center)和协作(Collaboration)产品销售额分别下降10%、4%和3%。

毛利润率 - 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和产品毛利润率分别为62.2%和60.3%。产品毛利润率相比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62.2%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定价因素,同时又被生产力的提高部分抵消,在较小程度上也被产品结构因素部分抵消。

非GAAP总毛利润率和产品毛利润率分别为63.7%和61.9%。非GAAP产品毛利润率相比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63.9%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定价因素,同时又被生产力的持续提高部分抵消,在较小程度上也被产品结构因素部分抵消。

GAAP 服务毛利润率为67.8%,非GAAP服务毛利润率为68.8%。

不同地域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64.0%,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 63.8%,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62.1%。

运营支出 - 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支出为45亿美元,下降3%。非GAAP运营支出为39亿美元,下降7%,占销售额的32.2%。

运营收入 - GAAP运营收入为30亿美元,下降8%,GAAP运营利润率为25.0%。非GAAP运营收入为38亿美元,下降4%,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 31.5%。

收入税预提 - 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23.8%。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22.3%。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 - 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2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48美元。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1亿美元,下降3%;每股收益为0.61美元,下降3%。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 - 2017财年第四季度为40亿美元,与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38亿美元相比增长5%。

2017财年业绩亮点

这一部分的销售额和非GAAP信息不含2016财年的运营商视频客户端设备业务,因该业务在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2015年11月20日已被剥离。

销售额 - 总销售额为480亿美元,下降2%。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 - 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9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0美元。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121亿美元,与2016财年相比持平;每股收益为2.39美元,增长1%。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 - 2017财年为139亿美元,相比2016财年的136亿美元增长2%。

资产负债表和其它业绩亮点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 - 2017财年第四季度末为705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财年第三季度末为680亿美元,2016财年末为658亿美元。2017财年第四季度末在美国所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总额为30亿美元。

递延销售额 - 为185亿美元,总计增长12%,其中产品递延销售额增长23%,在很大程度上受订阅业务和软件产品驱动;服务递延销售额增长6%。产品递延销售额中与续生软件和订阅业务相关的部分增长50%。

未交付订货量 - 2017财年末大约为48亿美元,相比2016财年末的余额增长3%。 

资本分配 - 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思科宣布和支付了每普通股0.29美元、总计14亿美元的现金股息。在全财年,思科宣布和支付了每普通股1.10美元、总计55亿美元的现金股息。

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思科在其股票回购计划下回购了大约3800万股思科普通股,平均每股价格为31.61美元,累计回购价格为12亿美元。在全财年,思科在其股票回购计划下回购了大约1.18亿股思科普通股,平均每股价格为31.38美元,累计回购价格为37亿美元。截止2017年7月29日,思科自其股票回购计划启动以来回购和收回了47亿股思科普通股,平均每股价格为21.30美元,累计回购价格约为1003亿美元。这一计划项下剩余的授权股票回购数额约为117亿美元,没有终止日期。

在全财年,思科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分配向股东返回了92亿美元。

收购 - 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我们完成了对MindMeld公司的收购,同时完成了对高级分析团队和由Saggezza研发的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我们还宣布了收购Viptela公司和Observable Networks公司的意向。前者是一家提供软件定义广域网产品的非上市公司;后者是一家提供云原生(cloud-native)网络取证安全应用服务的非上市公司。上述两项收购均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完成。

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务展望

思科预计2018财年第一季度将实现以下结果:



思科估计,其GAAP每股收益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将为0.48美元至0.53美元,相比同期非GAAP 每股收益低0.08美元至0.11美元。
关键字: 思科 设备商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