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TTx助力Imagine开启爱尔兰无线家庭宽带连接新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1 12:15: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7,日前,华为与爱尔兰运营商Imagine Communications Group宣布达成战略性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爱尔兰成为全球首个享有覆盖全国的WTTx(Wireless To The x)无线超宽带网络国家,为爱尔兰家庭用户提供下行速率可高达1Gbps的无线宽带体验。

   Imagine 将使用创新的LTE技术部署固定无线宽带接入网络,运用华为WTTx解决方案,实现爱尔兰全境200Mbps无线超宽带连接,消除城乡网络覆盖的数字鸿沟。

   利用Massive MIMO(大规模多入多出技术)、多载波聚合等最新4.5G技术发展,WTTx下行速率可高达1Gbps,基本接近5G带来的体验,而高性能CPE(客户端设备)的使用,为提供高速宽带接入服务创造了大规模商用的条件。WTTx无线超宽带网络以其部署更快、接入成本更低著称,正逐渐成为替代传统宽带部署的战略性关键技术,能有效加速全球高速宽带接入的进程。

   爱尔兰是中等发达国家,在基础网络覆盖方面城乡差距大、农村地区占比高。大城市的电缆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光纤接入的匮乏,例如FTTx距其宣称的100Mbps还有一定差距,无法满足对100Mbps以上的速度需求,在城乡约61%的区域xDSL提供的宽带服务速度仅为3Mbps。

   爱尔兰在2012年发起国家宽带计划,规划在2020年前实现每家每户享有30Mbps的宽带服务。由于FTTP(光纤到户)是目前唯一的替代技术,但按此部署将面临高额成本等诸多挑战,迄今仅有12000户实现光纤到户,由此提供宽带服务的计划并未实现。

   项目初期,Imagine选取部分农村地区进行WTTx小规模商用试点,成功实现了70Mbps速率的宽带接入,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有16000名用户享受到无线超宽带连接服务,更让人惊讶的是,Imagine已经收到超过10万份的新用户申请该业务。过去仅有小范围的城市区域可通过电缆享受高速宽带,随着今年5月3.6Ghz被视为最佳的5G技术频谱,Imagine将成为首个为更大区域提供100Mbps超宽带的运营商。Imagine将于今年10月展开大规模的WTTx商用网络部署,目标是在2019年覆盖全国85%的市场。

   Imagine创始人兼执行总裁Sean Bolger表示,“通过与华为密切合作,我们成功找到替代传统光纤部署的核心技术,WTTx不但满足了用户当前对超宽带服务的需求,在未来也会持续发展和演进。作为一个爱尔兰宽带服务公司,我们很高兴成为这项颠覆性创新技术的首批受益者。Imagine将克服爱尔兰高速宽带服务发展的重重困难,朝着‘真正的全联接社会’的国家宽带目标不断迈进,使爱尔兰城乡区域都能充分享受数字化经济带来的益处,相信高速宽带能持续促进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爱尔兰是全球最早公布5G“主流频谱”策略的国家之一,随着3.6GHz频谱的颁发,Imagine WTTx网络抢得5G发展先机,有望从未来进一步投资中获益,引领创新的无线固定宽带网络部署,领跑未来商业模式的发展。

   华为无线网络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副总裁毛顿表示,“华为WTTx解决方案有能力为全世界每个家庭提供宽带服务。此次华为与Imagine深入合作,是展示创新的无线家庭宽带解决方案的绝佳机会,通过部署该方案,我们成功帮助Imagine攻克传统光纤部署的诸多困难,利用先进的无线技术满足人们超宽带的需求。我们希望能与Imagine继续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爱尔兰全境提供最适合、最有效、最快速部署的超宽带解决方案。” 
关键字: 华为 WTTx Imagin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