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二季度销售额为56亿欧元 光网络业务小幅下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1 08:55: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2017,近日,诺基亚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以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2017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6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7亿欧元)。以国际财报准则计算,2017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6亿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6亿欧元)。

以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摊薄后,2017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08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03欧元)。以国际财报准则计算摊薄后,2017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07欧元(2016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12欧元)。

诺基亚通信方面,受超宽带网络业务影响,2017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下降5%。在整体超宽带网络业务中,第一季度表现强劲的移动网络业务在第二季度有所下滑,固定网络业务相较第一季度降速有所减缓。在IP网络与应用业务中,IP/光网络业务相较第一季度降速也有所减缓,应用与分析业务则实现了增长。全球服务业务的净销售额同比基本持平。

超宽带网络、全球服务及IP网络与应用等业务的稳定表现,使得2017年第二季度毛利率达到39.1%,运营利润率达到8.2%。

诺基亚科技在2017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90%,主要得益于2017年第二季度新签署的授权协议以及2016年第三季度扩展的授权协议。净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75亿欧元,其中约40%为非经常性收入,来自于上一季度的净销售额增补。

2017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58%,这主要得益于较高的净销售额。但是,由于逐渐增长的授权诉讼费用及公司数字医疗部门的业务拓展支出,因此其中部分净销售额被成本所抵消。

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立(Rajeev Suri)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整个诺基亚团队表现出了稳定的盈利能力,集团净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我对此感到满意。这一结果源于诺基亚科技的优良业绩表现、保持稳健的毛利率及网络业务收入的持续改善。鉴于本季度的良好业绩表现,我相信我们的网络业务将达成全年运营利润率增长8~10%的预期目标。

此外,第二季度中,诺基亚在推行四大支柱战略方面获得了更大进展。在第一个支柱战略方面,通过为运营商提供高性能端到端网络,诺基亚今年上半年的订单量同比实现了增长,并持续赢得多数竞标项目,今年上半年大型合同签署量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交叉销售也继续为诺基亚带来诸多新商机,助力诺基亚在本季度获得多项重要合同,例如诺基亚成功签署了为新加坡运营商M1建立3个DWDM网络的合同。

在第二个支柱战略方面,诺基亚将销售网络扩展到了新的垂直市场,订单、客户及技术方面的牵引动力不断增强。诺基亚大多数目标垂直市场的订单量呈两位数增长,新客户增长率较去年大幅提升。此外,诺基亚还推出了全新的IP路由产品。明年这些产品大规模上市后,诺基亚将在传统客户群和新目标市场方面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新产品前期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和小米公司(Xiaomi)等企业已纷纷表达了购买意向。

建立强大独立的规模化软件业务是诺基亚的第三大战略,诺基亚为此进行的不懈努力已初见成效。应用与分析业务在第二季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显著,而且订单依然在呈现增长趋势。

诺基亚的第四大发展战略是面向消费者生态系统打造全新业务和授权许可商机,本季度与苹果公司达成的授权许可及业务合作伙伴协议即是该战略的一大亮点。协议带来的效益在诺基亚科技的业绩里已有所反映,诺基亚期待在未来数月中继续拓展与苹果公司的全面合作关系。此外,诺基亚还与小米公司签订了一项授权许可协议,此举是诺基亚与中国智能手机供应商开展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诺基亚与中国其它供应商进一步拓展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最后,诺基亚预计,诺基亚的主营业务,通信运营商业务在2017年将会比先前预测的形势要严峻一些。此前诺基亚预测这一市场将会出现很少的个位数降幅,而目前诺基亚认为该市场下滑幅度大致在3~5%之间。此外,诺基亚预计网络业务的销售情况将与市场表现保持一致水平。

“尽管市场上存在着这些不利因素,但我相信,诺基亚有序的运营模式可以使我们处于有利位置,在各种局面下依然能够保持成功,支持我们持续为股东带来稳固的价值。此外,我们认为,5G在美国、中国及日本市场的加速有助于5G的发展,会帮助其在2019年全面推向市场。”苏立表示。

“总而言之,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很好。尽管未来会出现市场下滑等诸多挑战,但凭借诺基亚稳健有效的运营管理构架和能力,我们信心十足。”

在大中国区,2017年第二季度,诺基亚通信多项业务发展均实现了全方位的两位数环比增长,整体净销售额达到6.27亿欧元,相比上一季度上升13%。其中,超宽带业务净销售额达到2.75亿欧元,环比提升14%;全球服务业务净销售额达到2.32亿欧元,同比提升13%,环比提升12%;IP网络和应用业务净销售额达到1.2亿欧元,同比提升4%,环比提升12%。

来源飞象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