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预测2022年全球5G用户达到5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4 12:58:49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7, LightReading报道,爱立信公司预测到2022年,受益于技术以及相关标准的推动,全球将有将近5亿5G用户,覆盖全球15%人口。

3GPP组织今年3月刚刚同意将在年内确定5G的新频谱规范,比原先计划的提前了半年。来自5G生态圈的运营商,设备商的压力不容小觑。这意味着,首个基于标准的5G服务将在2020年前就出现,比此前估计的还早。

诺基亚的CTO Hossein Molin前几天接收媒体采访时指出,他们的一个客户坚决要求年内就开始部署,另外一个希望在2018年年初进行部署。在远东地区,2018年就会看到5G移动应用业务的出现。

爱立信方面的预测要延迟一点。他们认为大规模实验从2019年开始,到2022年前后全球5G用户达到5亿的规模。这个数字不包括物联网中的机器终端或者固定无线接入的用户。相比移动端应用,5G的固定无线接入模式更受运营商青睐,被当成替代固网接入的低成本手段。Verizon预计年内就要部署。

基于3GPP的新决定,运营商利用新的射频频谱规范和现有的4G网络将可以推出基于所谓“非独立5G (non-standalone 5G)”计划的5G服务。所谓“非独立5G (non-standalone 5G)”计划,是今年MWC期间,以“加速推动5G”为名,包括爱立信(Ericsson)、华为(Huawei)、中兴(ZTE)、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等厂商,以及网络营运商如AT&T、Deutsche Telekom、KDDI、KT Corp.、NTT Docomo、SK Telecom、Sprint与Vodafone等等,在3GPP无线接取网络全体会议(Radio Access Network Plenary)上提出。“非独立5G”是以4G为基础的5G“准”模式(“set-up” mode)。透过导入一个“中介”步骤,营运商将可以在一个称之为“非独立5G NR”的配置下,利用现有的LTE无线电并发展封包核心网络。这可以让营运商在2019年开始试营运并布署5G NR,不必等到2020年;在此同时营运商也可以添加新的5G射频频谱,支持2019年之后的5G使用情境。

到2018年年中,3GPP还可能定下来独立版本的5G标准,包括了下一代核心网络在内。诺基亚公司就更青睐这个标准。

根据爱立信的数据,全球移动通信用户将从2016年的75亿增长到2022年的90亿,其中4G用户50亿。到2022年,2G时代的用户也将减少到7亿左右。

原文链接
http://www.lightreading.com/mobile/5g/ericsson-eyes-half-a-billion-5g-users-by-2022/d/d-id/733651?
关键字: 5G 爱立信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