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7%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18 09:46: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7,思科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三财季净利润为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增长7%;净营收为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亿美元下滑1%。思科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盈利分别符合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四财季业绩展望则未达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逾8%。

 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要点:

在截至2017年4月29日的这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净利润为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增长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50美分,这一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9%。2017财年第三财季,思科每股收益为46美分。

思科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亿美元下滑1%。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思科第三财季营收为119亿美元。

不计入一次性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增长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0美分,比去年同期的57美分增长5%,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思科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58美分。

思科第三财季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3.0%和61.7%,其中产品毛利率低于去年同期的63.8%,主要由于受到定价和产品组合的影响,但被生产力的继续提高所部分抵消。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三财季调整后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4.4%和63.2%,其中产品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的64.5%相比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受到定价和产品组合的影响,但被生产力的继续提高所部分抵消。思科第三财季服务毛利率为66.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服务毛利率为67.8%。

思科第三财季运营支出为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三财季运营支出为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1%。

思科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6%,运营利润率为26.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思科第三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7%,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2.3%。

思科第三财季备付所得税率为21.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2.0%。思科第三财季递延营收为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产品递延营收同比增长26%,其推动力主要来自于基于订阅的产品和软件产品;服务递延营收同比增长7%。

2017财年第三财季,思科的运营现金流为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相比增长10%。截至第三财季末,思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680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7财年第二财季末为718亿美元,截至2017财年第四财季末为658亿美元。截至第三财季末,思科在美国的可用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29亿美元。

2017财年第三财季,思科宣布并支付了每股普通股0.29美元的现金股息,总支出为15亿美元。思科第三财季根据其股票回购计划总共回购了约1500万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33.71美元,总计支出5亿美元。自公布股票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17年4月29日,思科已经回购了47亿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21.21美元,总计支出约997亿美元。根据当前的股票回购计划,思科还可进一步回购价值约为129亿美元的普通股,无到期日。

2017财年第三财季,思科完成了收购AppDynamics的交易,后者提供云应用和商业监控平台服务。2017年5月1日,思科宣布有意收购私人持股的软件定义广域网络公司Viptela,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2017年5月4日,思科宣布有意收购Advanced Analytics团队以及与其相关的先进分析知识产权,其开发者是私人持股的科技服务公司Saggezza,预计这项交易将在思科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中完成。2017年5月11日,思科宣布有意收购私人持股人工智能公司MindMeld,预计这项交易将在思科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中完成。

2017财年第三财季,思科产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88.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8.75亿美元相比大致持平;服务销售额为30.5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25亿美元。思科第三财季总运营支出为43.4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7.37亿美元。其中,思科第三财季研发支出为15.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26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2.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47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8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66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100万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7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700万美元。

按地域划分,思科第三财季来自于美洲地区的营收为70.46亿美元,同比持平;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29.99亿美元,同比产品;来自于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地区的营收为18.95亿美元,同比下滑2%。

按具体业务类别划分,思科第三财季来自于交换机业务的营收为34.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来自于NGN路由器业务的营收为10.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来自于协作业务的营收为10.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来自于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为7.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来自于无线业务的营收为7.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来自于安全业务的营收为5.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来自于服务提供商视频业务的营收为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0%;来自于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17财年第四财季营收同比下降4%到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率为63%到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29.5%到30.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60美元到0.62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思科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2美分。

思科还预计,2017财年第四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将比不按该规则的每股收益低0.11美元到0.14美元,即0.46美元到0.51美元。

根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的计算,思科对2017财年第四财季营收的预期相当于119亿美元到121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思科第四财季营收为125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思科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47美元,报收于33.82美元,跌幅为1.3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4(北京时间18日5:14)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再度下跌2.73美元,至31.07美元,跌幅为8.07%。过去52周,思科的最高价为34.60美元,最低价为27.13美元。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