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布一季度临时财报收入54亿欧元光网络业务下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27 15:54:2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7/2017, Nokia诺基亚公司今天公布2017年1季度临时财报。非IFRS财务意义上,Nokia本季度销售额54亿欧元,去年同期是56亿欧元,下降4%。上季度是67.3亿欧元,环比下降20%。非IFRS毛利率40.8%,一年前39.7%,上季度42.2%。营运利润3.41亿欧元,一年前3.45亿,上季度9.4亿欧元。每股赢利0.03欧元,和一年前持平。上季度是0.12欧元。

Nokia的网络部分业务49亿欧元,一年前是52亿欧元,一年前是60.86亿欧元。网络业务本季度的毛利率39.5%,营业利润率6.6%。Nokia表示销售额的下滑主要是由于IP/光网络业务和固网业务下滑,移动网络和应用分析都业务基本持平。按业务划分,本季度超宽带网络收入36亿欧元,一年前37.4亿,上季度43.46亿。IP网络和应用本季度13亿,一年前14.5亿,上季度17.4亿。其中光网络业务本季度收入3.24亿欧元,上季度4.6亿,一年前3.77亿欧元。

按地理划分,本季度Nokia来自北美的收入35%,亚太(除大中华)21%,欧洲20%,中东非洲8%,拉美5%,大中华区11%。大中华区的业务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

Nokia CEO Rajeev Suri 表示,一季度业绩展示了公司业务的改善,即便挑战仍在。业绩下滑的速度得到放缓,在通常订单较少的一季度实现了较多的健康订单。同时,公司也看到产品线之间的交叉,公司的毛利率和整体赢利水平得以改善。他同时表示,移动网络业务正在稳定,公司的软件业务驱动战略获得进展,Nokia科技部分的业绩同比也在改善,相对弥补了固网和IP/光网络业务的下滑,也帮助公司改善了毛利。

他特别指出,IP/光网络业务以往的客户主要是电信运营商,这部分需求现在比较疲软。Nokia正在积极开拓新的客户,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同时公司也在努力调整成本结构以适应目前市场形势。

               Nokia IP/光网络业务分解
关键字: Nokia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