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Combo PON方案在江苏电信试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22 23:03: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2017,光纤在线讯,近日,江苏电信和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联合中兴通讯,在江苏常州和盐城两个本地网成功实现Combo PON方案的试商用。 

      本次试商用采用现网使用的OLT和新型Combo PON单板,直接对接现网ODN,一个Combo PON口下混合接入XG-PON 和GPON ONU。Combo PON方案最大程度继承现有EMS、OSS和资源管理等运维体系和流程,仅对新增的Combo PON单板属性和性能统计告警有少量改动。同时,该项目采用了中兴通讯率先推出的XG-PON智能网关,可为用户提供千兆到户、优质语音、4K IPTV、智慧家庭等业务。现网GPON FTTH ONU和用户无需任何改动,直接割接至新的Combo PON口,继承现有ITMS系统流程实现FTTH业务的自动发放和开通,还可实现与现网多个厂家GPON ONT的互通。本次试商用的成功,标志着Combo PON从实验室阶段加速进入现网商用阶段,中国电信和中兴通讯在Combo PON的商用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FTTH升级演进至10G PON是中国未来千兆到户的必经之路。10G PON如何兼容现网EPON/GPON局端设备和分散在千家万户的海量ONU终端以最大程度实现平滑演进,保护运营商投资,降低工程改造难度是必须充分考虑和妥善解决的。10G-EPON天生具有PON口兼容并存10G-EPON和EPON终端的Combo特性,现网已率先大规模升级演进。10G GPON端口下只能接入10G GPON ONU,无法接入GPON ONU,10G GPON和GPON的兼容共存需要采用合波方式实现。传统外置合波方式需要规划、建设和维护10G GPON和GPON两套系统设备和两倍板卡,需要增加外置合波器件,对机房机架空间有很大要求,外置合波器会增加1.5dB插损,要求现网ODN留有3dB左右光功率余量,这些因素都限制了外置合波方案的应用。相比之下, Combo PON方案无新增空间需求,无ODN新增插损,ODN无需工程改造,灵活接入和兼容10G PON和GPON ONU,现网仅需一套系统设备和板卡,更具升级优势。 

      中兴通讯一直是10G PON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新引领者,长期保持10G PON市场份额全球第一。2016年2月,中兴通讯率先发布了基于GPON&XG-PON合一光模块的COMBO PON创新方案。2016年6月,中兴通讯Combo PON方案完成在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测试。Combo PON在江苏电信的成功试商用,再次引领了业界潮流,助力中国电信在千兆时代继续领跑。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